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到牙齿?知道了就要赶紧改正

2018-12-31 08:35:51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这样才能够品尝到饮食中的美味,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好的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缩短了牙齿寿命,哪些不良的习惯会伤害牙齿呢。

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到牙齿?

1、使用一侧来咀嚼食物

如果总是使用一侧来集中咀嚼食物的话,会引起肌肉关节发育不平衡,甚至会导致大小脸,轻者直接影响到美观,重则会过度的磨损单侧牙齿,从而紊乱了颌关节的功能。

2、不正确的刷牙方式

用力刷牙的时候会让牙刷在三个月出现刷毛弯曲,不恰当的刷牙方式或者总是横着刷牙会导致牙龈出血,有人认为只有用力的刷牙才能够把粘附牙齿表面的污渍给刷掉,非但不能有效的去除脏物质,反而会直接伤害到牙釉质,对牙龈造成一定的伤害,导致牙齿出血。用力刷牙的话会过度磨损牙本质以及牙龈过敏,让牙髓暴露在外面,甚至会损伤到牙龈,引起牙龈的萎缩。

3、总是咬牙切齿

有一部分人群会有牙齿的坏习惯,这样会过度磨损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从而缩短了牙齿的寿命,所以千万不能有此不良的习惯。要是晚上不自觉磨牙的话,可以去口腔医院做衣服比较软的咬合垫。

4、总是啃咬坚硬的食物

虽然牙齿看起来非常的坚固,其实很脆弱,如果过多咀嚼坚硬食物的话会引起疲劳感,从而导致薄弱的部位出现裂开的情况,导致牙齿的折裂,严重的话必须去医院拔除,当出现不正常咬合的时候也会导致咬合受力不均匀,从而引起牙齿的断裂。

5、剔牙齿

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完饭之后剔牙,但是这是一种不良的坏习惯,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牙龈的退缩,让牙根直接暴露,从而引起了牙齿敏感,增加了患上牙周炎以及龋齿的风险。相对来说牙签比牙缝更粗大,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牙缝变大,甚至会伤害到牙龈,导致牙龈流血,最终引发了感染。

温馨提示

以上不良的习惯会伤害到牙齿,另外如果随意服用四环素类的药物,也会导致牙齿受到伤害,因为四环素类药物会和牙本质相结合,导致牙齿颜色变黑,严重的话会直接阻碍到牙体组织的发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坏习惯 伤牙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这6个坏习惯还不快改掉

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患上了一些牙周疾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摄入,甚至会出现全身系……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 看完后要赶紧改!

牙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较大,因为食物要通过牙齿咀嚼之后才能够进入胃肠道,另外说话的时候也要依靠牙齿把风,要不然则会出现言语不清的情况。但是……详细>>

喝碳酸饮料伤牙齿?这6个伤牙的坏习惯看了赶紧改!

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牙齿当做工具去使用,包括用牙齿撕包装,用牙齿开啤酒瓶等等。虽然非常方便,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实……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会伤害牙齿?家长快看孩子有没有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特别的优秀,其中也包括一口好牙,因为一口好的牙齿不但能够使孩子的颜值有所提高,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直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