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白塞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反复口腔溃疡需要警惕白塞病

2019-01-03 08:07:24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只要饮食清淡,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就能够治愈,若是口腔溃疡反反复复的发作,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有可能提示着白塞病。

白塞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口腔溃疡和阴部溃疡

60%的白血病患者会出现外阴溃疡以及口腔溃疡,外阴溃疡主要是指肛门周围以及生殖器出现溃疡,男性的阴茎和龟头会出现明显的溃疡,女性的大小阴唇和阴道壁会出现溃疡的症状。如果外阴溃疡并且伴有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就应该去医院排除性病。

2、口腔溃疡和眼部疾病

当患上白血病时会侵犯到人们的眼睛,从而出现明显的巩膜睫状体炎,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的话会引起角膜炎、视神经炎或者是青光眼。当口腔溃疡一直没有得到治愈,并且伴有眼睛发红、眼睛疼痛、头痛、畏光流泪,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警惕白塞病。

3、口腔溃疡和皮肤问题

当患上白塞病时会直接表现在皮肤上,比如伤口不容易愈合,出现结节性的红斑,如果痤疮比较多并且出现持续性的脓疱和红肿又常常伴有口腔溃疡,就应该警惕白塞病。

4、口腔溃疡和关节疼痛

大部分的白血病患者口腔溃疡是比较轻的,每年只发作五次以上,但是如果关节疼痛又伴有反反复复的口腔溃疡,就要警惕白塞病。

5、口腔溃疡和血管问题

白塞病属于血管炎,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口腔粘膜下的一些小血管炎症所引起的,虽然只是损害黏膜,但是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血管炎。白塞病的血管病主要是静脉炎或者是动脉炎,从而引起动脉的狭窄。

6、口腔溃疡和慢性肺栓塞

白塞病会产生大量的血栓,当血栓脱落的时候,就会引起肺栓塞,白塞病会直接导致慢性的肺栓塞,如果按照常规治疗的方法进行抗凝和溶栓的话,不能达到明显的效果,必须要同步进行免疫治疗以及抗炎治疗。

温馨提示

当口腔溃疡反反复复一直没有得到治愈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千万不能挑食和平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症状 白塞病 口腔溃疡

反复口腔溃疡当心白塞病 白塞病如何诊断

白塞病是一种易复发的血管性疾病,由于它对皮肤的损害尤为显著,这不但会影响患者的外在形象,如不及时的治疗,还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那……详细>>

白塞病“另类”的口腔溃疡

35岁的张小姐,近三年来反复出现口腔溃疡,每次2~4个,每月发作1~2次。曾多次去口腔科就诊,按单纯的口腔溃疡进行治疗,但疗效欠佳。前……详细>>

口腔溃疡和白塞病有什么关系呢

 白塞病患者通常都会有口腔溃疡的表现,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口腔溃疡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其他的疾病,如果要把口腔溃疡治好,患者首先就要把起……详细>>

口腔溃疡挥之不去或患白塞病

日常起居不当,引起口腔溃疡并不罕见。然而很多患者不知道:多发性的口腔溃疡可能并非是口腔病,而是一种全身免疫性疾病——白塞病。尽管“白塞……详细>>

口腔溃疡可能是白塞病引起的

口腔溃疡虽然算不什么病,一般人也基本都患过,一般患上了,多吃点蔬果就能自愈,但是要是反复发作,那你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免疫性方面的疾病了……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