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患有口腔溃疡应多吃哪些东西?

2018-12-24 08:38:05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日常最为常见的毛病了,很多人都受过它的折磨。经常犯口腔溃疡的人大多饮食习惯不好,比如喜欢吃刺激性食物、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等。要想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一定要养成健康的饮食,有些东西不能吃,有的东西却要多吃。

患有口腔溃疡不要吃这4种食物!

1、洋葱

洋葱性辛温,患有口腔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吃,因为洋葱的刺激性比较强,可能加重火气,让口腔溃疡更为严重。如果是经常犯口腔溃疡的人,可能体质比较阴虚,平常更应当少吃。

2、酒

酒精这种东西不仅损伤肝脏,还对口腔粘膜会产生很大的刺激和伤害,所以,在口腔溃疡发作时最好不要喝酒,以免刺激到破损的粘膜。

3、辣椒

辣椒性燥热,正在犯口腔溃疡的人更不能吃,吃了会加重病情。辣椒会刺激神经,导致溃疡部位的疼痛感加剧,而且也不利于溃疡面恢复愈合。

4、炸鸡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啤酒和炸鸡,常吃这些东西,就容易得口腔溃疡。因为炸鸡经过油炸,比较燥热容易引发上火,而且不利于肠胃消化,经常吃可能导致维生素不足,口腔溃疡也就产生了。

患有口腔溃疡应多吃哪些东西?

1、苹果

其实口腔溃疡发作大多是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可以有效补充身体缺乏的元素,防止口腔溃疡的发生。此外,苹果中含有的果酸和有机酸等,还可以杀死口腔内的细菌,也适合用于治疗口腔溃疡。

2、梨子

梨子含有丰富的水分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还可以解疮毒,更有润燥、化痰和缓解便秘等作用,常吃梨子不仅可以预防口腔溃疡,在犯病时,每天吃一个梨子,可以帮助治疗口腔溃疡,缩短治疗时间。

3、西红柿

西红柿是含维生素最为丰富的蔬菜水果之一,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B2以及有机酸等,可以补偿人体所需,还能杀灭口腔细菌,对于口腔溃疡很有好处。将西红柿榨汁,把汁水含在嘴里,一天几次,两三天后口腔溃疡就可以减轻。

在口腔溃疡发作之时,最好能够关注自己的嘴巴,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辣椒、洋葱和酒类以及炸鸡等,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东西,比如苹果、西红柿和梨子等,帮助缓解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期间不能吃什么?

口腔溃疡指的就是一种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据了解,口腔溃疡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时会伴随有一定的疼痛感,并且容易出现局部灼痛等症状。……详细>>

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 6种食物治疗口腔溃疡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哪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食物?得了口腔溃疡吃什么好?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能吃什么 秋季怎么远离溃疡呢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对于治疗期间的饮食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性疾病,患者口腔溃疡时,疼痛会非常明显,而且愈合所需要时间较长,还有一些会反复地发作,这些就被称为复发性口……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