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怎么区分口臭类型?快看看你的口臭是什么类型

2018-12-20 08:12:40      

在平时社交中,我们总是能碰到有口臭的人,和这样人交流难免会有尴尬问题存在,这也会让聊天的质量大大降低,而对于口臭产生的因素,不少人还不是很清楚,为此我们为您做了以下文章讲解,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怎么区分口臭类型?快看看你的口臭是什么类型

1、病原性口臭问题

病原性问题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因素,像如果病人有尿毒症等病症存在,就会引来口臭情况,另外像没有进行治疗的蛀牙,牙周病,慢性萎缩性的鼻炎,重度的消化不良,月经不调情况等,都会让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问题发生。

2、习惯性口臭问题

如果平时人们不注意口腔的卫生,而且有习惯性的避免,牙齿缝隙中有食物残留没有及时的去进行清洁的话,也会有口臭情况产生,另外像一些人平时喝水比较少,也会引来口臭现象。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一定要多饮水,而且要做好口腔的卫生工作,这样才能彻底的将口臭消除。

3、食源性口臭问题

通常来说口臭的程度会随着食物的进食种类来决定,其和进食的数量是成澄碧的。一般来说像吃蒜头,蒜苗。韭菜,大葱等食物会给人口腔带来极大的异味产生,另外像臭豆腐,咸鱼,虾酱等食物,吃完之后也会有咸腥味存在,人们在喝酒之后也会有酒味存在,甚至会让人作呕,所以说吃东西也是会让人有口臭现象发生的,如果你不想被口臭侵害的话,在平时就应该注意要少吃或者是不去吃这样的食物,这样才能减轻口臭或者是消除口臭。

4、气源性口臭问题

气源性的口臭问题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其最典型的就是抽烟造成的,一般来说抽烟的人嘴中总是会有烟臭味产生,这样会让人感到十分的厌烦,另外像老年人由于多种原因,也会有口臭味发生。所以如果你想要消除这类的口臭就要把烟戒掉,而老年人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口臭都是由什么因素造成了的吧,如果你有口臭的问题发生,那么在平时就一定要多加注意,要找出原因,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把口臭问题彻底消除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类型 口臭

人为什么有口臭 看看你的口臭是哪一等级

人为什么有口臭?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相信不少人为口臭而烦恼,因为口臭的确给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下面我们共同了解一下口臭的原因。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这5类人群经常有口臭,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口臭是从嘴巴或鼻子散发出来一种不愉快的气体,让人们异常尴尬。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度饥饿、患有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详细>>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盘点口臭的五种类型

口臭可不是一种小毛病,口臭的出现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也会导致口臭症。那么,口臭有哪几种类型呢?来看看下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