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不刷牙有什么危害?这6大危害引起重视

2018-12-06 08:07:03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很多的人在早晨期间都可能会出现不刷牙的情况,而这类人多为那些起来晚且着急上班的人。而对于长期有这种情况的人来说,他们的这种行为将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坏处。

不刷牙的坏处多,会导致这6大危害,还不快去刷牙!

1、出现口气

对于长期不刷牙的人来说,他们口腔内的卫生状况是非常差的,进而就会滋生很多的细菌,从而就会破坏其口腔内的气味,最终就会引发口气的形成。而对于有口气的人来说,不但在和别人说话时会让人产生厌烦的心理,其在和伴侣接吻之时也会引发伴侣的不满。

2、会改变牙齿的色泽

由于人们每天都需要去吃一些食物,所以牙齿上就会附着很多的食物残渣,进而就需要通过刷牙的方式来将其清除。但是,如果人们有不刷牙的习惯,那么这些食物残渣就会逐步损伤其牙齿,进而就会诱使牙齿出现变黄的状况,从而就会影响其外在的形象。

3、容易引发牙龈红肿

如果人们有不刷牙的恶习,那么其牙缝间的污垢就会越来越多,进而就可能会对其牙龈部位造成一定的损伤。而当人们的牙龈部位损伤严重之时,就会出现红肿充血的情况。

4、引发口腔溃疡的形成

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多为细菌感染,而对于长期不刷牙的人来说,其口腔内的卫生状况是极差的,进而就特别适合细菌的生长、繁衍,从而就会引发细菌感染的状况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会严重的影响其饮食状况。

5、容易引发牙结石的生成

一般牙结石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多为牙垢堆积过多所致,所以对于不爱刷牙的人来说,他们就相对容易患这种疾病。

6、牙齿老化速度加快

刷牙不但能够使人们的口气更加的清新,还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也就是说有良好刷牙习惯的人,其牙齿的老化速度是较慢的,所以对于长期不刷牙的人来说,其很可能会过早的步入牙齿脱落的阶段。

总而言之,对于不爱刷牙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不及时改掉这种恶心,那么将会对其口腔部位造成诸多的损伤。此外,由于不刷牙会加快牙齿的衰老速度,所以人们更应该重视刷牙这项事宜,否则其会逐步丧失品尝美食的能力,因为当牙齿出现脱落的情况之时,其能够吃的食物种类就大大受到了限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刷牙的坏处 不刷牙的危害 不刷牙

起床不刷牙就喝水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大家都知道,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水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水分,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也能滋润肠道,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然而一部分人……详细>>

晚上不刷牙危害大 易患口腔疾病

如果清洁的不彻底,那么牙齿中的细菌就会趁机进入体内,曾经有报道,有牙菌斑的人很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所以,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中午在外面不……详细>>

睡前太累不想刷牙?这几个后果“不堪设想”!

若想要拥有一口好牙齿,需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但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加班加到很晚,身体很是劳累而直接躺在床上入睡,……详细>>

睡前不刷牙会怎么样?3个问题将等着你!

条件允许的情况,一日三餐后都要刷牙,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中午刷牙是一种奢侈。不过至少一天刷牙两次,早晨和睡觉前分别刷牙一次。然而,经过……详细>>

动物不刷牙没病?人类天天刷牙还得口腔疾病?怎么回事?

动物从不刷牙,却没有什么牙齿上的问题,而人类天天刷牙,却依旧饱尝口腔疾病的折磨,这是什么原因呢?动物的牙齿就真的比人类的牙齿更好?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