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教你3个好方法帮你美白牙齿

2018-12-06 08:12:54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其牙齿部位都是较黄的,所以他们在和别人交谈之时,就会显得特别的尴尬,进而其心理层面就会衍生出一些负面的情绪,如自卑。因此,可以美白牙齿的方法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救命稻草一样的重要,但是美白牙齿的前提是要先找到诱使牙齿发黄的因素。

诱使牙齿发黄的因素有哪些?

1、饮食习惯不佳

其实黄牙基本分为两种,即四环素牙和氟斑牙,而牙齿之所以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多是由于牙齿部位色素沉淀过多所致。因此,人们在饮食层面就需要注意,对于那些色素含量过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如咖啡、可乐、酱油含量过高的菜品等。

2、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一些人是非常喜欢抽烟的,进而她们的牙齿在烟草中有害物质的作用之下,就会变得越来越黄,时间久了还会出现发黑的状况。

3、口腔卫生不佳

对于不喜欢刷牙的人来说,不但他们的口腔健康难以保证,而且他们的牙齿还会出现发黄且污垢偏多的情况。此外,对于饭后总不漱口的人来说,他们的这种行为也会加快其牙齿变黄的速度。

4、生理因素

随着人们年龄的逐步生长,其牙齿就会逐步变黄,而这是一种自然的牙齿老化现象,因此人们是没办法去控制与改善的。

可以改善牙齿发黄的方法有哪些?

1、加强口腔的卫生管理

早晚刷牙是每个人必须要做到的事情,此外在饭后还需要养成漱口的习惯。如果牙缝中的食物残留较多,那么也可以通过吃口香糖或者用牙线的方式去除这些食物残渣。

2、管理好自己的饮食

人们除了需要控制好对酸性、甜性以及太过坚硬类食物的食用量之外,还需要尽量少吃含色素的食物,对于碳酸类饮料也要少喝,因为这种饮料对人们牙齿的刺激性也是较大的。此外,牙齿发黄的人需要多多吃墨鱼,因为这种食物是可以改善她们牙齿的色泽的。

3、洗牙

对于牙齿发黄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快速改善这种状况,那么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来达成目的。但是他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去洗牙,毕竟私人的口腔医院其卫生状况是难以保障的,进而就可能会诱使人们在洗完牙之后,出现口腔异味的状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牙齿发黄的原因 牙齿

牙齿为什么会发黄?教你3个好方法帮你美白牙齿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其牙齿部位都是较黄的,所以他们在和别人交谈之时,就会显得特别的尴尬,进而其心理层面就会衍生出一些负面的情绪,如自卑。因此……详细>>

牙齿发黄要怎么解决?教你4个美白牙齿的好方法

牙齿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都渴望的。尤其是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

爱笑的你,每每发笑都会露出牙齿,让笑容感染身边每个人。如果此刻你的牙齿发黄了,便会偷偷捂住嘴巴,生怕别人发现。牙齿发黄原因多多,牙齿发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医疗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正是由于我们生活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所以牙齿对于我们不仅仅只有咀嚼和语言的功能了,更是对外观容颜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如果……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