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孩子口臭别忽视 父母应立即纠正对口臭的3个错误认知

2018-12-02 08:51:16      

孩子身体的健康才是父母最大的幸福,但是如果你从可爱的宝宝口中突然闻到了一种难闻的气味,这就会让家长们感到比较的担忧,而这种难闻的气味就是口臭。而当孩子有口臭出现之后,父母一定要改正对口臭的认知,这样才能积极的治疗。

孩子口臭别忽视,父母应立即改正口臭认知

1、在牙科进行X光会对孩子带来伤害

其实在孩子小的时候很少有家长去带孩子定期的进行牙科检查的,认为X光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伤害。但是牙科专用的X光器械产生的放射线是十分有限的,其要比空气还有自然光照射,得到的放射量还要少一些,所以进行X光牙科检查是不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伤害的。而尽快的给孩子进行口腔检查不光能发现牙齿问题,也能及时的发现牙病引起的口臭情况。

2、孩子用餐时间比较长和口臭没有关系

发生口臭其实和食物接触牙齿的时间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所以孩子的用餐时间也会给口臭带来影响,家长们应该让孩子养成按时,在指定时间用餐的习惯,这样才能确保口腔的健康,从而达到预防口臭的效果。另外家长们也应该明白一点,口臭虽然在口腔中表现,但是其根源是在肠胃中的,如果孩子胃部,肠部,肺部等有器官功能自律性的失调情况,就会让浊气上升,口臭问题也就发生了。所以当孩子有口臭的时候,也应该孩子内部的健康问题。

3、孩子不用刷牙,喝点水就可以了

有不少家长都觉得孩子是不用去刷牙的,但是一般来说对于还没有长出萌芽只吃奶的孩子来说,通过饮水来清洁口腔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十八个月的孩子就应该使用牙刷刷牙了。孩子在这个时期的时候,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进行刷牙,而且要顺便把也刷一下,这样能够达到全面清洁口腔的次熬过。而如果有舌裂,溃疡的情况就要更加注意口腔的护理了,对于这种情况可以用沾满牛奶的纱布,来对孩子舌面进行轻轻的擦拭。

当孩子有口臭问题出现时,你就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而对于口腔的情况,家长应该给孩子进行及时的调理,可以带孩子去中医开药方进行调理,如果是身体内出现了问题更应该及时去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错误认知 口臭的误区 孩子口臭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孩子口臭多半是疾病的前兆

孩子的不少疾病可散发出特殊的气息,你不仅可以凭气味知道孩子病了,还能初步判断是哪种疾病作祟。以下11种口臭特征预示孩子的疾病。详细>>

孩子口臭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

口臭的现象是很普遍的,不仅成年人容易出现口臭,有一些儿童期或者婴幼儿期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口臭现象的。引起口臭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小儿口臭一般……详细>>

孩子口臭除了口腔卫生差,还有这5大原因容易被家长忽视!

口臭在儿童和成人中很常见。很多时候只要孩子刷完牙并勤漱口,口臭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孩子经常有口臭的情况出现,那么口臭可能是由于别的原因造成……详细>>

解决孩子口臭的5个方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临床上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很多,引起孩子口臭的疾病: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牙龈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