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的3大误区 别陷入在误区中傻傻的走不出来

2018-11-29 09:18:02      

洗牙在现在已经被人们定义为是一种牙齿保健的方法,但是对于洗牙不少人还会有一些误解存在,如果人们在这些误区中走不出来的话,那么就会让牙齿的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以下这几点误区如果你也存在的话,那么就要及时改正。

洗牙的3大误区,别在误区中走不出来

1、洗牙就是在磨损牙齿

有不少人觉得洗牙就是在磨牙,如果经常洗牙的话,那么牙齿就会很容易受到伤害,因为牙齿上面的牙石是被震碎的,而不是被磨碎的。洗牙使用的是超声波仪,在使用的时候会有吱吱声产生,所以不少人在洗牙的时候都觉得这是牙磨损牙齿。网上关于洗牙的谣言也是很多的,但洗牙的原理其实就是使用超声波震碎牙石来达到有效的清洁作用,并不是把牙石磨损掉,所以其对牙齿本身是不会产生伤害的。

2、洗牙就一定会有出血情况

有些人在洗完牙齿之后会发现自己的牙齿会有出血情况,所以就会认为洗牙就一定会出现出血,对此不少医生解释到洗牙出血是因为牙龈炎的问题,只要卫生做好了没有了牙龈炎,那么就不会有流血情况产生了。专家称牙齿里面的牙菌斑钙化形成的牙石会附着在牙龈缘等位置,这样就会有牙龈炎产生,而在洗牙清洁掉牙石之后,炎症位置就会外露出血。当洗牙之后把牙石清洁了之后,牙龈炎就会慢慢痊愈。而对于做好牙齿卫生的人,牙周比较健康的人来说,洗牙是不会造成出血情况的。

3、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有人在洗完牙之后表示,自己每次洗完牙之后都发现自己的牙缝变大了很多,对此专家表示着是由于牙周病的因素才导致病人牙缝变宽的。因为在没洗牙之前,有很多的牙石会堆积在牙缝的位置,这样就会有牙周炎或者是烂牙的情况出现,而眼周有会让压根出现外露情况,这样看上起牙缝就会有变宽的情况了。所以说牙缝变大并不是洗牙造成的,如果你牙缝变大的话那么就要去治疗下牙周炎疾病了。

以上这些洗牙误区是人们经常会犯的,如果你也有这样的误区认知存在,那么就要及时的摆正自己的观点,要正确的认识洗牙,这样才能更加积极的让牙齿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3大误区 洗牙的误区 洗牙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洗牙真能使牙受到磨损吗 莫入洗牙误区

洗牙能使牙齿洁白,还能是预防多种牙齿疾病的重要措施,是治疗疾病的基础。但是,很多人都担心洗牙会使牙受到磨损。这种方法可信吗?洗牙真能使牙……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应该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平时没有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就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残渣积留在牙齿上和牙缝中,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牙结石,牙结石必须要通过洗牙的方式彻底的去除,同时……详细>>

洗牙有哪些误区?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就是要我们去除掉牙齿上的各种杂质。牙齿上常见的杂质有牙结石和牙菌斑,将这些物质从牙齿中除去,恢复我们的口腔健康,使我们的牙齿重新变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