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2个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 做到这4件事可赶走它

2018-11-19 09:02:56      

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孕妇也不例外,口臭不仅仅会影响到社交,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心理障碍,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是什么导致了孕妇口臭?

1、牙齿问题、疾病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中激素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孕妇容易患上龋齿或者牙周炎,一些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就会大量释放出恶臭味道,最终引起口臭。怀孕期间患上糖尿病、呼吸道感染时会导致口臭,另外当孕妇患上肾功能障碍以及肝脏疾病时也会引起口臭,需要引起警惕。

2、口干、孕吐

怀孕之后女性会出现肝火旺盛,总是感觉到口干舌燥,再加上喝水比较少,从而导致口腔里面的细菌之声,最终引发口臭。怀孕之后女性会出现脾胃湿热或者肝火旺盛,再加上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最终导致口臭。

孕妇口臭怎么办呢?

1、多漱口多喝水

怀孕之后应该经常性的使用盐水来漱口,这样能够把嘴巴里面的细菌全部杀死。另外可以多喝一些果汁或者茶水具有降火的功效,这样能够去除口腔里面的异味。

2、要清洁舌苔

平时刷牙时可以对食材进行轻轻刷一下,这样能够把在舌头上的食物彻底清除掉,有效的防止口臭。每天清洁舌苔,可以有效的恢复舌苔味蕾,减少了重口味的发生。

3、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孕妇口味会发生很大改变,喜欢吃偏重的食物,所以说在怀孕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减少酸甜味、苦味以及辣味的食物禁止吃辛辣食物,不然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

4、定期检查牙齿

在怀孕前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口腔检查,在怀孕初期以及末期不能做任何的牙齿治疗,在怀孕中期孕妇的情况已经稳定,可以进行牙科治疗,这样可以防止出现牙周病以及蛀牙。

温馨提示

当孕妇出现口臭时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健康成长,80%孕妇口臭主要是因为口腔疾病所引起的,所以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使用盐水来漱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怀孕前要去医院做全面的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臭的消除方法 口臭的原因 口臭

4个因素会导致你口臭 做到这5点预防口臭

人与人交流,是用语言来沟通,如果这时你有:口臭,那就很尴尬了。口臭影响人与人的交往,还容易造成自卑心理,连话都不愿意多说。口臭是怎么回事……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2大原因导致孕妇口臭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因为孕吐因素再加上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孕妇口臭,即使晚上好好的刷牙,到了第2天早晨仍然会有口臭的问题,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导致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有口臭应该怎么消除?

口臭是生活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会提示身体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对于长期对外交流的人来说口臭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