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这6种口臭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 千万不要轻视

2018-11-20 09:03:44      

通过口臭知疾病,当患上肝脏疾病、肺部疾病、胃病以及肾脏疾病时都会引起口臭,要根据不同的口臭来寻找病因,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口臭传递的癌信号都有哪些。

口臭传递的癌信号有哪些?

1、腐腥臭是肺癌

当患上肺部疾病时比如肺部感染肺炎、气管炎、肺癌都会引起口臭,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肺部积攒了大量粘液所引起的口臭。肺脓肿的患者一般会伴随腐酸性口臭味,同时也会伴有脓性痰以及发烧,只有去医院做胸片检查才能够确诊。支气管扩张以及肺结核患者会出现血腥味的口臭,晚期肺癌患者会有腐腥口臭味。

2、排泄物的臭味是肝衰竭

当患上肝衰竭时肝脏功能就会大大的减弱,同时分解毒素能力也会下降,从而升高了血压,导致患者嘴巴里面出现略微带甜味的排泄物臭味。患者身体中的某种氨基酸代谢能力也会严重的减弱,从而导致烂苹果味道。

3、酸臭味的是胃病

当患者胃幽门部梗阻或者狭窄时,会让大量的食物在胃里面停留,从而产生腐败酸臭味道,主要是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另外当患上反流性食管炎时也会患有病理性的口臭,粘附在咽喉部以及口腔的呕吐物会一直释放酸气。

4、腐败味道是上呼吸道疾病

当患上咽喉炎、扁桃体炎以及鼻窦炎时会分泌出一些粘液,50%会形成鼻涕,剩下的会直接流入到咽部,这些黏液会直接沾附在咽喉部或者舌根后面,当蛋白质受到分解时就会产生严重腐败味。

5、烂苹果味道是糖尿病

当血糖升高没有得到控制时会分解身体中的脂肪,从而产生胴体,让患者出现烂苹果的口臭味道。当出现此口臭时,说明患者身体中的胴体浓度已经很高了,若是还没有来得及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导致酮症酸中毒,不然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

6、尿骚味是尿毒症

当患上肾病或者慢性肾炎时,患者会出现尿臊味的口臭,因为患者无尿或者尿少,不能把一些毒性物质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从而滞留在血液中,让患者发出尿味。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口臭时就要引起重视了,选择正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新口气的食物,比如柠檬、橘子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示的癌症 癌症 口臭

千万别忽视了口臭,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信号

口臭让人们之间距离变得很远,也让病人有很大的自卑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其实造成口臭的因素是有……详细>>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带你揭秘这3种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疾病,之所说它尴尬,是因为口臭的人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口臭患者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别人却可以明显闻到这种异味,为了……详细>>

口臭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几种病的信号

口臭是让人非常尴尬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所引起的,但是口臭也会预示着潜在的疾病,只要留意自己的口臭问题,就有可能会挽救生命。详细>>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虽然大多数时候,口臭不是病,有些口臭会持续一段时间后还会自行的消失。但是,口臭有的时候与呼吸、消化等系统的疾病有关,可能是某些疾病发出的……详细>>

发酵能减轻口臭?当心有些“口气”可能是病!

每个人的口腔中都有无数个细菌,以食物残渣为食,分解发酵而产生腐败的气味,气味跟随着呼吸排出。口臭不仅影响形象和社交,而且是疾病的征兆,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