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齿矫正不当会有哪些危害?这些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16 09:04:16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美白整齐的牙齿,现在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达到目的,通过此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变牙齿形态,让牙齿排列变得更加整齐,牙齿矫正不当会有哪些危害呢。

牙齿矫正不当的危害都有哪些?

1、影响牙根

在牙齿矫正期间牙根表面会产生增生以及吸收,牙根本身有一定的修复能力,若是过度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牙根吸收。另外也会影响到牙髓,牙髓里面产生大量的炎症,引起不适感及疼痛感。

2、导致牙齿松动

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牙周膜和牙槽骨会发生一定的重建,导致牙齿松动,从而引起牙齿移动。

3、影响牙槽骨的高度

牙齿矫正时会降低牙槽骨的高度,这主要是因为在佩戴矫治器的时候会增加清洁的难度,从而增加了患上牙龈炎的风险。只要患者完成矫正之后做好口腔卫生的习惯,就能够让牙槽骨恢复正常。

牙齿矫正手术后如何护理?

1、要选择合适的牙齿护理工具

要使用正畸的牙齿,不仅仅能够有效的清洁牙齿,同时也可以清洁托槽,要短距离前后的来移动牙刷有效的清洁牙齿表面,同时也要清洗到牙齿表面以及牙齿牙龈交界的地方。要使用牙缝刷来清洁比较大的牙缝,并且要根据自己的牙缝大小来选择合适型号的牙刷头,把刷头轻轻地插入到牙缝里面,然后顺着牙缝相反的方向来清洁牙齿。

2、要注意饮食

在口腔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微生物,所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使用茶水或者盐水来进行漱口。矫正牙齿一定要护理好保持器,尽量不要吃一些需要嘴巴啃的食物,吃肉时可以使用刀子把肉切成小块再吃。尽量要少吃一些糖果以及零食,尤其是口香糖,因为口香糖会直接沾附在矫正器上。另外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及时的调换钢丝,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橡皮圈。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牙齿矫正不当带来的危害,想要矫正牙齿的求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牙齿矫正手术,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在矫正牙齿期间饮食方面也需要多注意,避免吃一些黏腻的食物,坚硬的食物不能直接用嘴巴咬,把壳去除之后就可以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矫正也有后遗症?矫正后必须要做好护理

洁白整齐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牙齿长歪,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此类人群可选择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达到美……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牙齿矫正也会有危害?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

我们都想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看起来会变得更加美观自然,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在生活当中就能够露出美丽的笑容。但是在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保持器对于行牙齿矫正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矫正完成后去除矫治器,牙齿变的整齐漂亮,但这这个时候只完成了一增,接下来一定要戴保持器,让整齐……详细>>

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牙齿矫正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些人因为牙齿不整齐而导致外观受影响或者因为牙齿排列异常而影响口腔健康。因此他们会选择牙齿矫正来帮助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