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2大点造成的

2018-11-13 08:58:58      

口臭主要就是指嘴巴里面发出难闻的味道,很多人认为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只会出现在成年人的身上。但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在孩子刚刚长牙的时候,一张嘴也发出难闻的味道,这个时候往往很多家长都很费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出现口臭的。

宝宝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

1、日常口腔卫生没做好

大多数情况,宝宝如果出现口臭,一般都是口腔的卫生没有做到位而导致的。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刷牙,或者在刷牙的时候不认真,就很容易导致吃进去的食物长期堆积在牙龈的边缘上,形成厚重的牙垢。或者牙缝里面有大量的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经过长期的发酵,就会形成严重的口气。

同时很多家长在孩子刚长出几颗小牙的时候,认为不需要给孩子进行牙齿清洁,等孩子多长出来一些牙齿以后再开始刷牙,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从孩子刚刚长牙的时候家长们就要做好清洁工作。这个时候的宝宝年龄比较小,不能做到自己刷牙,家长可以用软一点的牙刷或者是纱布来给宝宝的牙齿或者牙床进行清洁,等宝宝长大一些可以自行刷牙的时候,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督促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口腔卫生保持清洁状态,并且能保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2、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由于婴儿的肠胃道功能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很多家长在饮食上没有特别注意,特别是给孩子摄入了过多的肉类或者比较难消化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间久了就会有难闻的气味出现在孩子的口腔里面。

对于消化不良的宝宝们,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调整饮食习惯,要有规律的给宝宝进食,让孩子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多的高脂肪类食物,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不要过于紧张,这个时候可以在医生的协助之下,给宝宝喂食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

温馨提示:孩子出现口臭以后家长朋友们第一要做的就是先检查一下是否口腔的保健没有做好,如果在清洁口腔以后仍然有口臭的情况,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排除是否有口腔疾病而导致的口臭。如果是疾病造成的,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的口臭原因 口臭 宝宝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怎么缓解口臭的症状?

现代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身上出现的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详细>>

小宝宝出现口臭的原因

一般来看,小宝宝口臭最普遍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差,存在消化不良问题;其次,小宝宝口臭和宝宝吃下去的东西也有关系,宝宝的饮食结构里如……详细>>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怨恨,还会让你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