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儿童选含氟牙膏还是无氟牙膏?家长一定要看看

2018-11-24 09:05:50      

选好一款牙膏对于孩子预防蛀牙来说具有非一般的作用,父母选对了牙膏就可以轻松的对孩子的蛀牙进行有效的防御,但是如果选错了不但起不了防御蛀牙的作用,反而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今天我们就专门请儿童牙科专家为我们解答有关儿童牙膏选择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选含氟牙膏还是无氟牙膏?

有家长反映,自己每天早晚都会认真的给孩子进行刷牙工作,但是自己孩子的牙齿仍然还是有蛀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牙科专家指出,如果家长已经做到了认真刷牙,那么可能和你选择的牙膏存在关系。预防蛀牙我们需要给孩子选择含有氟的牙膏,牙膏中氟化氢的存在能帮助我们一直口腔细菌的滋生,还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提升牙齿牙釉质的抗酸作用,对于早期的蛀牙还具有修复的作用。建议各位家长最好选择含氟的牙膏给宝宝刷牙,让宝宝的牙齿更坚硬,更能抵御细菌的侵袭。

问题二:要不要给宝宝使用水果味牙膏?

市面上的很多牙膏为了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不仅在包装方面做足了戏码,在我们的牙膏口味上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各种口味的牙膏都有,水果味、、糖果味让宝宝爱上了刷牙,但是这些味道极好的牙膏,却很容易让宝宝产生误食,一旦吞咽就会产生影响。

大家对泡沫比较多的牙膏都具有好感,但是这些牙膏对我们的牙齿清洁却没有太大的帮助。这里还是建议各位父母给自己的宝宝购买容易冲洗、泡沫少、气味比较温和的牙膏。

问题三:牙膏越多,刷的越干净?

宝宝的刷牙时间应该从长出第一颗牙齿开始,但是在牙膏的分量上面我们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不能过量使用牙膏,一般来说3-6岁的宝宝每次刷牙牙膏的分量应该以豌豆大小为宜,6岁以上的宝宝每次牙膏的量则应该在1厘米左右,做到每天早晚刷牙,每次时间保持在3分钟。

以上就是牙科医生关于儿童抗蛀牙牙膏的相关问题解答,希望能对各位家长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因为孩子对自己牙齿保护的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的,我们的家长还需要多多上心帮助孩子预防蛀牙的产生,在以后选择牙膏的时候也要十分的小心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氟牙膏 含氟牙膏 儿童

3岁以下儿童禁用含氟牙膏

“氟”是一把双刃剑,适量使用可以预防龋齿,但是如果过量摄入就会引发氟斑牙、氟骨症,甚至氟中毒。详细>>

含氟牙膏真的能固牙吗

在生活中口腔问题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好好的护理才行,如果没有护理好的话,口腔疾病会越来越多的,在发现了口腔疾病的时候,我们要……详细>>

含氟牙膏氟中毒担心纯属多余

详细>>

孩子是否能用含氟牙膏?会不会造成氟中毒呢!

孩子饮食偏向于精细化,每天进食次数多,但口腔卫生不良,所以易患上龋齿或其他口腔疾病。含氟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但有些家长担心孩子频繁使用会……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 儿童到底能不能用含氟牙膏?

龋齿也就是常说的蛀牙,是口腔疾病中常见、多发的一种,可能会继发一些牙周的疾病,出现龋齿后,及时的治疗很重要,不然很可能会使病情加重,还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