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该如何是好?4个护理措施能减少复发

2018-11-12 09:37:34      

很多人说自己嘴巴痛,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患上了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无论是在哪个季节都属于比较高发的疾病,并且很多人还属于溃疡反复的情况。一个溃疡刚刚好转,另外一个溃疡又接着出现,究竟面对溃疡的反复我们要怎么做才好。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该如何是好?

1、常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

多吃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大多数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之外,也富含多种矿物质,这些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须的成分之一。很多时候我们出现溃疡的主要原因就是上火,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当中的摄取这些蔬菜水果,有助于我们食物的消化,从而减少便秘的出现,也减少上火的机率。每天摄入足量的新鲜水果除了可以预防口腔溃疡之外,也可以有助于我们预防其他相关疾病的出现,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多运动

现代人最缺少的就是运动,不是说自己上班累了,就是说自己没时间,感觉自己每天24小时都寄情在工作到上面。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我们身体内的毒素难以排泄出去,自身的身体免疫力也会降低,从而口腔溃疡、脊椎病等等全都找上门来了。所以多利用自己的时间进行锻炼,或者久坐之后站起来休息一下都有助于我们预防疾病。

3、少熬夜

熬夜成为年轻人的家常便饭,我们长期的处于这样的生活习惯之中,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口腔溃疡也就随之而来了。对于喜欢熬夜加班、玩游戏的人还是赶快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及早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用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4、清淡饮食

为什么很口味比较重的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而饮食比较清淡的人患上口腔溃疡的机率更小,由此可以看出日常生活的饮食对我们溃疡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不要每天每顿都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对我们的口腔和身体造成刺激,最后引发口腔溃疡的出现。

口腔溃疡的出现不单单是口腔的问题,和我们整个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也存在一定的关系,我们除了要做到以上所说的四点之外,也要对我们口腔健康引起重视,口腔健康情况也会可能引起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减少复发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当我们吃的东西特别辣时,口腔溃疡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往往是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凸起的小泡。当嘴里……详细>>

口腔溃疡易复发?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出现?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令人讨厌的疾病,发作期间会伴随比较大的痛苦,并且持续的收集相对比较长,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口味和食物的摄入,严重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让人崩溃?这4大诱因一定要了解

得了口腔溃疡的痛处,只有得过口腔溃疡的人才会感受,它会特别的疼痛,连吃饭和说话都成为一种困难,并且口腔溃疡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让人防不胜……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是什么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该如何解决?

口腔溃疡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大部分的口腔溃疡是因为身体上火而引起的,另外饮食的不节制、缺乏一定的营养也会引起口腔溃疡,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