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你一定要重视起来

2018-11-08 09:06:47      

平日里,不少人的口腔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异味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这种异味会更加严重,其实口臭一般是由于胃火,积食等情况产生的,而不同的产生因素会给病人带来不同的身体表现,所以在治疗口臭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对阵治疗,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口臭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1、积食问题

积食的情况往往是由于吃的比较多,会导致积食停滞胃中造成的,病人主要有口中有酸腐味产生,而且还有脘腹胀痛,不喜欢吃东西等情况,而针对这种情况的治疗,病人应进行消食处理,不过在药物的选择上,应该根据医生的辩证来进行,并且需要按时按量服用才可以。

2、虚热问题

通常这种情况多是由于阴虚内热造成的。病人在平时会有鼻干,干咳,大便干等情况,而这就是肺阴虚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要进行清肺润肺处理。另外还有些病人会有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的情况,而这是由于肝阴血亏的情况,这时候需要进行益肝阴血处理。还有些病人会有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等情况,这是肾阴虚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滋阴降火的药物来起到治疗效果,当此类疾病解决好了,口臭和以上这些病症也能消除了。

3、热痰问题

热痰造成的口臭情况一般来说是由于犯肺或者是热痰时间比较长,发生了化脓情况引起的,病人除了有口臭之外,还会有咳嗽有痰,有脓血,胸痛气短等情况,想要治疗这个问题,病人就要清肺涤痰,一般来说疾病治疗好了,口臭的问题也跟着消失了。

4、胃火问题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由于火热邪犯胃造成的,病人除了会有口臭的问题之外,还会出现面红,身体热,总是口渴并且喜欢喝冷饮的情况。另外病人在平时还会有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的问题。对于胃火造成的口臭病人可以先将胃火治疗好,在平时还需注意不要让身体出现便秘问题。

综合上述文章,您现在知道口臭的具体症状表现都有什么了吧,其实口臭的产生和很多因素有关,而不同的因素会给病人带来不同的病症,病人只有知道自己口臭发生的因素才能让病症得到理想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因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详细>>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如今口臭不光发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也会有口臭的问题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口臭情况就更为明显,其实造成儿童口臭的因素是很多的,家长……详细>>

口臭可能与全身性疾病有关 吃柠檬除口臭

我们日常生活中导致”口臭”的原因很多,比如个人卫生、生活习惯等差异都会引起口臭,当然一些疾病同样也会引发口臭等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口臭是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