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为什么会疼?3招预防措施让你远离牙髓炎

2018-11-04 09:06:07      

牙髓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牙齿疾病,这种牙病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且这种疼痛感是十分难忍的,那么牙髓炎为什么会产生疼痛感呢?怎么避免它的产生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具体的解答,希望能帮助到您。

牙髓炎为什么会疼?

1、疼痛和牙齿结构有关

牙髓炎会给病人造成剧烈的疼痛感产生,其实这和人牙齿本身的结构是有着紧密的联系的。牙髓是在牙齿最里面的,其会被坚硬的牙本质包围住,紧靠细小的根尖孔和外界相同。发生牙髓炎的时候,由于不能像在皮肤,脏器等软组织内那样有扩散性的肿胀情况,但牙髓发炎会让病人出现髓腔充血,水肿等情况。加上牙齿本身的体积不能膨胀,没有一点缓冲的余地,所以就会让牙髓腔里的压力快速的升高,这样就会让牙齿有剧烈疼痛感产生。

2、睡觉时牙痛会加重

很多牙痛的病人会觉得,在晚上的时候自身的牙痛问题会加重,其实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睡觉的时候头的位置比坐着或者是站着的时候低,这样头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增加,从而让髓腔里面有进一步的充血情况,牙髓呀会进一步的出现水肿,这样牙髓腔的压力就会变得更大,另外由于人们晚上比较乏累,神经反应比较敏感,所以晚上牙痛的程度要比白天强。

牙髓炎该怎么预防好?

1、加强身体的锻炼

其实增加身体的锻炼对于避免牙髓炎也是不错的方式,在平时你应该注意劳逸结合,让自己的体质变得更为健壮,御邪在外,这样不光身体健康了,牙齿也健康了。

2、早晚刷牙

牙髓炎是一种会给病人造成疼痛感的疾病,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产生,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确保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环境,避免牙石有细菌堆积和繁殖的情况产生,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3、定期去消除结石

大家在平时应该定期的去牙科去把牙颈部的结石消除,让牙颈部保持清洁,光滑,避免失误的残渣附着在牙齿上,从而给人的牙齿健康造成影响。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牙髓炎为什么会产生疼痛感了吧?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的产生,大家在平时就应该注意做好牙齿的清洁度和身体的健康,并且还要定期去牙科进行牙齿检查和清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预防 牙髓炎会疼痛 牙髓炎

什么是牙髓炎?为什么牙髓炎会对夜间疼痛?

牙髓炎主要是指发生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是口腔中最多发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牙髓是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当牙齿……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为什么吃火锅易得牙髓炎?预防牙髓炎应该这么做?

秋天到来了,随着天气的转凉,火锅逐渐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下班之后都会选择和三五好友在一起,围在桌子前吃一顿火锅,不仅能够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