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想要预防牙龈出血 你就要做好这4件事

2018-11-01 09:04:13      

通常来说牙龈出血造成的因素是比较多的,但一般来说其最为常见等问题就是牙周炎情况,而想要避免牙周炎,避免牙龈出血问题,那么病人就应该做好以下四件事。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1、清洁牙齿是关键

在平时吃完东西之后,一定要对牙齿进行清洁,你可以每天刷牙两三次,或者是吃完东西漱口,而刷牙的时间你一定要控制好,一般来说要保持在三分钟以上。而及时的正确的刷牙能够有效的将早期的牙菌斑消除掉,从而避免牙龈出血的问题产生。

2、使用茶叶漱口

茶是时下不少人都比较喜爱的一种饮品,而茶叶里面的儿茶素能够有效的将人体口腔里面的细菌消除,从而避免牙龈发炎等情况产生,而如果口腔里面的细菌消灭了,牙龈炎的病症就会减轻,出血的问题也就解决了,所以在平时你可以在饭后用茶水来漱口。

3、定期去做口腔检查

对于牙齿的健康,避免牙龈出血问题产生,大家在平时除了要做好口腔的清洁之外,也应注意要定期给口腔进行检查。因为专业的医生会使用专业的仪器给病人检查牙齿,而且可以及时的将病人牙齿下的菌斑,牙齿等消除,这样就能避免牙病产生,避免牙龈出血问题发生。一般来说你可以每隔三个月或者是半年的时间去医院进行一次口腔的检查和清洁,这对牙龈炎,牙周炎等疾病能够有效的预防,而且如果你的牙齿有问题,医生还会给你开抗菌消炎的药物,这样就能起到治疗和避免牙病还有牙龈出血的问题。

4、及时的去看口腔专家

如果你在平时刷牙的时候或者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发现牙龈上有发红,出血的迹象,而且在呼出的口腔其他中还有异味产生,那么这时候你可能已经被牙龈炎盯上了,对于这种情况你需要马上去找口腔专家进行查看,以免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给牙齿带来更严重的损伤。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如何避免牙龈出血的情况产生了吧?如果你不想被牙病缠身,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四件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定期的检查牙齿对人们来说是十分有用的,所以你一定要定期产看自己的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龈出血怎么办?预防牙龈出血你应做好这4件事

一般来说,导致牙龈出血的因素很多,但通常最可能的疾病就是牙周炎。为了避免牙周炎和牙龈出血的症状,患者应该做以下四件事,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解读

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经常用茶水漱口,儿茶素就能够覆盖在口咽部突起的黏膜细胞上,从而防止流感病毒和黏膜结合,起到预防……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该怎么办

生活中,牙龈出血的出现会在大家的生活中十分的多见,虽然大家身体健康没什么危害,但是会给大家的形象带来很大影响的,为此大家了解牙龈出血预防……详细>>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介绍

健康的牙龈并不容易出血,如果经常刷牙出血,那就肯定是牙龈出问题了,切不可疏忽大意。人们在讲话和进食时常易使牙龈受到长时间反复摩擦,加上口……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