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父母这些行为会伤害孩子的牙齿?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

2018-10-24 10:48:30      

有很多的父母对于孩子牙齿有错误的观念,所以让孩子受到了口腔疾病困扰,平时要做好孩子牙齿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够提升孩子的生活质量。

孩子牙齿保健陷入的误区都有哪些?

1、一边喝奶一边睡觉是没有关系的

孩子晚上睡觉之前喝奶可以安抚,有一部分家长会让孩子睡觉前还让难受睡觉,或者是含着乳头睡觉,这样可以稳定他们的心情其实这样对孩子的牙齿健康带来了隐患。乳牙的清洁工作千万不能忽略,尤其是在睡觉前的口腔清洁,睡着之后会大量的减少唾液分泌,从而降低了口腔的自净能力,如果睡觉前没有好好的清洁牙齿和口腔,那么就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导致蛀牙。孩子晚上睡觉前喝完奶应该及时对口腔进行清洁,防止乳汁在口腔里面过夜,当宝宝睡着之后也可以把孩子的嘴唇翻开,用干净的纱布蘸取少量的温水来清洁牙齿。

2、乳牙不重要

如果孩子的乳牙出现了严重蛀牙,必须要去医院拔除,不然会占用空间。若是乳牙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上面会滋生大量的细菌,等换牙时也会让恒牙质量变差。当孩子两岁半的时候,就应该学习如何清洁牙齿。

3、培养孩子从小动手刷牙

其实孩子学习刷牙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三岁以下的宝宝应该让家长来负责牙齿的清洁工作,3到6岁可以让孩子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六岁之后要让孩子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这样才可以把牙齿的死角全部清洁干净。

4、有蛀牙后再去看牙也不晚

有很多的家长认为孩子牙齿还没有完全被蛀掉,而且孩子牙齿没有受到影响,所以会把时间拖延。家长需要了解的是牙齿是不能继续再生的,一旦出现了蛀牙,那么对孩子牙齿带来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从孩子长了第一颗牙齿开始,就要养成定期去医院检查口腔的好习惯。要让孩子做好牙齿清洁的工作,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温馨提示

给孩子护理牙齿时千万不能走进一些误区,不然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牙齿不仅仅是代表着美观,同时在咀嚼食物时必须要经过牙齿,才能够更好维持消化系统的正常。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误区 伤牙行为 伤牙

不吃糖就不会伤害牙齿?比吃糖更伤害牙齿的是这6个习惯

说到伤害牙齿,很多人会想到糖,都知道吃糖过多会导致龋齿,让牙齿疼痛,让人坐立不安。也因此很多人认为只要远离糖就不会伤害到牙齿,特别是父母……详细>>

这4种行为很伤牙齿 很多人都中招了

众所周知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牙齿,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延长其寿命,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带来伤害,……详细>>

牙齿护理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牙齿是身体最坚固的一部分,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大家在平时护理牙齿的时候会出现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这5种坏习惯很伤害牙齿 应及时纠正

虽然牙齿看起来非常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可能会出现龋齿、牙周炎或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无形中的伤害了牙齿。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牙齿虽然所占的面积并不大,而且位置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牙齿的责任却比较重大,只有经过牙齿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胃肠道当中,才能够更好的被消化……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