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儿童容易患5种口腔疾病?做好口腔护理至关重要!

2018-10-22 06:40:12      

如果孩子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的话就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最常见的儿童口腔疾病主要包括龋齿、鹅口疮、口腔溃疡、口角炎等,那就跟着小编来盘点一下。

儿童口腔常见病都有哪些呢?

1、鹅口疮

鹅口疮一般会发生在新生儿身上,主要是受到了白色念珠菌而引起的一种口腔黏膜炎症,患者口腔两侧黏膜或者是舌头上会出现一些白色的状物,而且不容易被去除。

2、龋齿

龋齿又被称为蛀牙,主要原因是受到了牙菌斑的影响,牙齿表面一层无色的薄膜就是牙菌斑,里面会含有一种细菌,导致龋齿的生成。

3、口腔溃疡

口腔里面不仅仅是牙齿,同时也包含口腔粘膜,主要是包括上颚和下颚以及两侧口腔内壁,这些地方的皮肤非常脆弱,而且容易发生破皮长泡等。

4、牙齿不齐

其实孩子牙齿并不会不明原因的长歪或者是不整齐,其中会有一定的原因,如果孩子长时间含着奶嘴睡觉,总是咬手指头,用上嘴唇咬住下嘴唇等都会导致孩子的牙骨发生变形,牙床排列不整齐,长出来的牙齿也会不整齐。

5、口腔炎

到了秋冬季节小孩子口角上经常会出现小泡并且会伴有糜烂以及渗血,这被称为口角炎,主要是天气过于干燥以及不良的饮食有关。

儿童如何来护理好口腔呢??

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乳牙会慢慢的生长,同时身体也会快速发预约,一定要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等矿物质,母乳属于宝宝最好的天然食品,热量高,而且里面含有适合宝宝身上营养素,有利于消化及吸收。尽量要少吃一些糖果以及碳酸饮料,这样可以防止龋齿,保护了孩子的口腔健康。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因为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维持牙龈的健康,当缺乏时就会让牙龈变得脆弱,而且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肿胀。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吃大蒜,大蒜具有防过敏以及杀菌的功效。洋葱也不例外,洋葱能够把牙齿表面的一些细菌去除掉,既有抗菌杀毒功效,保护了牙齿里面含有的硫化合物属于抗菌成分。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核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维生素,能够有效的渗透到牙本质的小管里面,具有隔离功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的预防 口腔疾病 儿童

婴儿口腔至关重要 家长不能忽视这4点

口腔健康影响着婴幼儿生长发育,只要维护婴幼儿口腔健康,就能均衡摄入营养,促进语言发育,因此家长要注意孩子口腔清洁和卫生。详细>>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腔疾病的6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多见,各种口腔疾病往往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这就让口腔疾病在进行治疗后容易反复发作,还会使局部的细胞不断的受……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腔疾病危害不容小觑

很多孕妇可能有发现自己在怀孕后经常会出现一些口腔疾病,如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这让她们感觉到很奇怪也很害怕,担心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而……详细>>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喝牛奶不漱口容易患口腔疾病?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有很多人在平时以及每天早上睡觉前都喜欢喝一杯牛奶,由于牛奶的营养比较高,而且容易消化,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喝。但可能有很多人在喝完牛奶后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