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玩手机会导致口臭吗?口臭的产生原因还有哪些?

2018-10-28 09:02:08      

口臭是从口腔或者是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来的臭气,这会影响人们的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严重的话会是一种疾病。那么玩手机会导致口臭吗?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玩手机真的会导致口臭吗?

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玩手机是会导致口臭的。

很多人认为玩手机引起口臭是由于手机的辐射的作用,影响了口腔的卫生,口腔的健康的症状,其实不然,玩手机导致口臭的真正原因是由于人们经常玩手机会忘记说话,忘记张口说话,由于人体口腔会分泌唾液,如果长时间的不说话就会导致口腔的唾液分泌过少从而会导致人体口腔细菌的大量繁殖,反而就会引起口腔异味,引起口臭的症状,如果没有玩手机,或者是玩手机不超过30分钟的情况下,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体口腔会分泌足够的唾液杀死口腔中的细菌。

那么还有其他的什么原因引起口臭呢?

导致口腔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口腔局部患有疾病所引起的,通常口臭的原因分为病理性口啜和生理性口臭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病理性口臭也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两种,口源性口臭是指主要来源于人体的口腔,由于残冠、残根、不良修复体、牙龈炎,牙周炎以及口腔黏膜等疾病所引起的口臭,其中蛀牙和牙周疾病是最常见的导致口臭的原因。由于蛀牙会有洞,会有残留的食物和菌斑会导致食物发酵,分解产生臭味,如果牙髓坏死或者是牙髓炎没有经过治疗,也会发出很大的臭味,通常牙周病患者会伴有牙石、菌斑、牙周袋内细菌发酵,从而引起口臭;非口源性口臭是由于口腔患有扁桃体炎,慢性上额窦炎,萎缩性鼻炎以及产生脓性分泌物会发生口臭难闻,也有可能是由于糖尿病患者或者是尿毒症患者呼出烂苹果的气味,也有可能是由于人体的白血病,对维生素的缺乏、重金属中毒等疾病,都可以引发口臭的症状。

第二,生理性口臭,它是由于人们饮食了一些洋葱或者是药物大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者是抽烟、睡眠中唾液分泌量减少导致细菌大量分解食物残渣等引起短暂性的口臭,这是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口腔习惯、口腔卫生所导致的生理性的口臭。长时间看手机导致口臭,它也是属于这种范畴的口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玩手机导致口臭

长时间玩手机会口臭?如何远离口臭的困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丰富了无聊的时光,但是长时间玩手机的话容易诱发口臭,这绝不是无稽之……详细>>

玩手机也会导致口臭吗? 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如果我们有口臭的现象,那么我们在日常交际中,不但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口腔健康。近日来,朋友圈中流传着一种说法“快放……详细>>

老人产生口臭的几个原因 吃什么治疗口臭

现在很多老人都会有口腔问题,特别是口臭的问题。那么老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医学认为口臭产生的原因

患有口臭的人,生活中很是困扰,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详细>>

导致口臭病有五大原因 四种食物除口臭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和别人谈天,正当谈笑风生,自我感觉良好之时,旁人却表情尴尬,想急急结束。细查之下,才知道是口臭问题惹的祸,为了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