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刷牙经常出血怎么回事?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2018-10-13 06:43:02      

可能有些人会感觉到奇怪,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总是会有出血的情况,明明自己的牙刷已经很软,在刷的时候动作也比较轻柔,怎么还是会出血。其实,刷牙出血并不是跟牙刷有关系,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经常出现出血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刷牙经常出血怎么回事?

一、口腔疾病

一般来说刷牙时牙龈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口腔疾病导致的,如果口腔清洁不干净,就容易让食物产生牙垢堆积在牙体周围,这样就会让细菌大量的繁殖而导致牙龈炎的发生。牙龈炎一旦出现,在刷牙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出血的现象,而且还伴有口臭。另外一些没有按照正确方法刷牙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也容易刺激牙龈发炎而导致牙龈出血。

二、激素增高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或者怀孕期也会出现自发性的牙龈出血,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早上刷牙的时候,而且还会伴随着牙龈发痒、牙齿疼痛的感觉,这是由于女性本身患有轻微的牙龈炎,而在月经或者怀孕期间身体内雌激素的增高,导致牙龈炎加重而出现刷牙出血的现象。

三、全身性疾病引起

一般来说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的出血量比较大,而且是自发性出血,口腔内是不会存在着任何刺激性因素,而且在出现的时候还会伴随着明显的全身症状、如发热、全身淋巴结肿大、食欲减退、进行性的全身机能衰竭等。

刷牙出血怎么办?

首先,要明确病因

在出现刷牙出血的时候患者要先明确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只有找出相关的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其次,注意口腔卫生

在平常要多注意口腔卫生,饭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而且在刷牙的时候要按照正确的刷牙方式进行,这样能够减少牙结石、牙垢堆积,也能降低在刷牙的时候出血的现象。

最后。补充维生素c

由于一些刷牙出血的人是因为身体内缺乏维生素c导致的,因此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c来改善刷牙的刷牙出血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的水果多数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患者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

温馨提示

当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的现象时,如果是偶尔的就可以不用过于理会,但如果是长期出现这种现象 就要及时到牙科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原因。如果是因为疾病引起 才可以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拖延而引发其他更严重的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出血的原因 出血怎 刷牙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刷牙出血的症状是怎么引起的?引起刷牙出血症状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处理

有时候,我们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齿流血了,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如何应对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牙龈出血九成是牙龈炎 坚持早晚刷牙可改善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90%是由牙龈炎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牙龈出血,已经比较少见了。还有一部分牙龈出血是全身……详细>>

刷牙出血怎么预防?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炎,甚至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刷牙出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