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刷牙前牙膏要沾水吗?你想要的答案在这了

2018-10-05 06:55:24      

很多人刷了十多年,甚至几十年的牙,都还没搞清楚到底该怎么刷牙?刷牙牙刷牙膏究竟要不要沾水?全都是凭自己主观意识在操作,但其实,关于刷牙真的也是个大学问,还是要多多了解,才能更好地保持口腔健康。

刷牙前,牙刷要沾水吗?

很多人都习惯性地,把牙刷沾湿再挤上牙膏,究竟这是不是正确的做法呢?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但有专家则表示,刷牙前应该把牙刷弄湿,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因为很多地方的天气都比较干燥,如果不把牙刷先沾湿,牙刷的刷毛就会变得非常硬,这样就会很容易损伤牙龈。

刷牙前,牙膏要沾水吗?

刷牙前,牙膏要不要沾水,这个可能就因人而异了,有专家指出,对于某些特殊牙膏不能沾水外,其他牙膏沾不沾水,影响都是不大。比如还有抗过敏成分的牙膏等,因为遇水后活性物质会快速释放以致于失去功效,这个就建议不沾水干刷。

其实,刷牙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清洁口腔,借助牙刷和牙膏里面的摩擦剂,以及一些表面的活性剂和起泡剂在起作用,这些一般是要溶于水才能发挥作用,但因为口腔环境本来就是湿润的,同时也因为牙刷和牙膏的刺激,在牙刷的时候唾液分泌液会更旺盛,所以说,不管你牙膏沾不沾水,刷牙的时候,都是在一个湿润环境下操作进行的。

怎样正确刷牙?

先选择一个软毛、小刷头的好牙刷,当然电动牙刷更好,然后,刷牙的时候,采用45度角的竖刷法,先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尽可能地保证所有的牙齿面都刷到,从里到外;同时,也轻轻地按摩一下上下的牙龈,除去牙龈上的污垢;最后牙齿的咬合面也要刷到。整个刷牙时间要不少于3分钟,每天早晚两次刷牙,保持口腔的健康。

现在,对刷牙的学问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如果你以前的方式是错误的,那就赶紧改过来,然后坚持下来,也要告诉家人,特别是孩子,一定要多多引导,寓教于乐,和孩子一起保护牙齿,保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前牙膏不能沾水 刷牙时间过长损伤牙龈

有学者指出,原来刷牙前牙膏是不能沾水的,不然牙膏清洁牙齿的效果会大大降低!过去的几十年我们白刷牙了,你知道吗?详细>>

刷牙前牙刷沾水正确吗? 坏处可不小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小编提醒,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详细>>

正确刷牙:牙膏你选对了吗

详细>>

你还在用牙膏刷牙吗?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仅可以清洁口腔卫生,清理食物残渣,而且能够清新口气,但你用了几十年的牙膏和牙刷,却发现牙齿依然一天比一天黄,牙……详细>>

早晚刷牙使用牙膏要不同?快看看你用对牙膏了吗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使口腔问题发生率也跟着提高。口腔是食物进入到身体的第1关,若口腔有问题吗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