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漱口水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让我来一次性告诉你!

2018-10-01 06:52:59      

我们都知道,漱口水是一种口腔的清理液,属于现代口腔卫生产品,也是一种现代人们出差旅游常带的东西,因为它十分的方便,便于人们出行携带,避免了人们出行的时候带着瓶瓶罐罐的洗漱用品,它一般含进嘴里几分钟之后吐掉就可以去除口臭,免去了刷牙的时间并且可以带在身上,现在的超市里和网上都可以轻易的买到漱口水。

随着漱口水的普及,那么它有什么作用呢?

清洁口腔

漱口水是可以保持口腔清洁的,在漱口水中含有酒精,酒精的浓度能达到百分之十五,以此来达到杀菌的作用。因为经过一天长时间的进食等等,我们的口腔里会有大量的细菌,比如一些食物残渣、口腔细胞还有细菌等。相比起来用清水漱口,漱口水里面有一些特殊的抑菌成分,可以有效的清洁我们口中的“垃圾”,并且可以去除牙齿上的牙菌斑。

缓解口臭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和人说话的时候自己会有很浓重的口臭吧,那会造成尴尬,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不及时清理口腔的异物,一些食物残渣就会腐败,以及口腔里产生的大量的细菌,会在我们的嘴里聚集带来口臭,而漱口水中含有的抑菌成分,可以很好的缓解口臭,并且一般的漱口水里都会有香精,也会缓解口臭。

预防龋齿

漱口水的成分里面含有氟,和许多牙膏一样,这些添加剂可以很好的预防龋齿,因为这种氟,可以增强我们牙齿的抗腐蚀能力,在口腔中被释放出来变成更加坚固的酸钙保护我们的牙齿,对于经常吃甜食的人们来说,能够有效的降低蛀牙的发生率。

保护牙龈

经过许多研究可以看出,漱口水的使用可以有效的杀掉口腔中的细菌。我们普通的清理牙齿只能清理掉百分之六十的污垢,在我们牙齿的深处还藏有很多的细菌。所以使用漱口水,可以降低牙菌斑在我们口腔的堆积,并且还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龈,让我们的牙龈不容易发炎。

所以,这么方便的漱口水,我们在出行的时候为了方便,是可以选择购买的,但是效果肯定不能和我们自己刷牙一样,而且用的多的话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不好之处的,所以不能经常使用漱口水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作用 漱口水的功效 漱口水

漱口水到底有什么用 漱口水可以长期用吗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漱口水有什么功效?常用漱口水会有副作用吗?

随着人们对自己健康意识的加强,很多人开始注意起自己的牙齿健康,就连自己应该怎么刷牙,刷牙的时候应该使用什么样的牙膏和牙刷都安排的明明白白……详细>>

如何选购漱口水 漱口水它有什么功效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那么,我们要如何来选购漱口水呢?详细>>

漱口水对口腔有什么作用?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漱口水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常见嗯,很多人不管牙齿有没有问题,在平时都会使用漱口水来清洁口腔。而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漱口水有什么作用,只是单纯的跟……详细>>

漱口水能天天用么?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