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为什么吃东西总是塞牙? 应该怎么正确处理?

2018-09-25 06:49:57      

平时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吃着吃着饭突然感觉牙齿塞住了。如果平时经常剔牙的话,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将更加频繁,吃东西塞牙往往预示着口腔疾病的开始,所以每个人都需要明白其中的关联。

那么吃东西总是塞牙,导致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1、牙龈萎缩

通常情况下,牙龈萎缩的发生不可避免,和年龄密切相关。当人的年龄变大时,牙龈萎缩的情况也会加剧。牙龈萎缩可以导致牙齿之间的缝隙慢慢变大,牙齿变得不再坚固,这种情况下自然很容易塞牙。

2、智齿的产生

智齿在不断生长过程中,需要占据的空间也会不断加大,这样就会不断挤压周围正常牙齿的生存空间,导致正常牙齿因此变得生长扭曲歪斜,这样形成的不规则牙齿特别容易导致食物塞牙,并且清除起来困难程度也会增加。

3、龋齿蛀牙

蛀牙导致的原因在于牙齿的病变,无论是清洁不到位还是细菌所致,只要产生了龋齿,吃东西时都有可能遇到塞牙的情况,尤其是产生了虫洞的牙齿更需要格外注意。

4、先天牙齿不好

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先天牙齿生长不整齐会导致塞牙。这种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比较常见,不过牙齿排列不整齐可以通过后天矫正进行纠正。

5、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作为一种普遍的口腔疾病,牙周病可以导致多种口腔疾病,例如牙齿松动、牙缝变大、牙齿脱落、牙龈出血等现象,这些症状的出现往往导致影响到患者正常就餐,导致患者在吃饭的过程中出现塞牙等情况。食物残渣胀气积累在牙齿两者之间的缝隙中,一旦得不到及时正确的清洁,还会影响患者的口气清新。

怎样预防塞牙?

1、使用牙线

每次用餐结束后,及时漱口或清洁牙齿,推荐使用牙线,这种方式优于牙签。

2、定期检查

每年定期深度清洁牙齿,预防多种口腔疾病。

3、培养良好用牙习惯

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必要建立起来,经常清洁牙齿,晚上少吃甜食等。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塞牙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人们有必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防止情况的恶化。牙齿不舒服造成的影响甚至可以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治疗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东西塞牙的处理 塞牙 吃东西

吃东西总塞牙怎么办?这些方法能改善吃东西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塞牙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都和牙缝有关,如果自己的牙齿本身就不是很好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塞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它让人不能非常痛快的吃饭,尤其是在吃肉的时候,塞牙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很多人也是因为塞牙不得不放弃很多喜欢的食物,……详细>>

吃东西老塞牙是怎么回事? 当心这些口腔病!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肯定遇到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吃东西的时候老爱塞牙缝,所以这个世界上才出现这么多牙线呀牙签牙刷应运而生,但是如果一个……详细>>

吃东西塞牙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诱因在作怪

即使年轻的人群吃东西时会出现塞牙的情况,当食物塞在牙齿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牙周疾病的产生,从而让大量的细菌生长和繁殖,吃食物……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