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护牙误区会导致老人牙齿变差?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8-09-09 06:24:42      

当步入中年之后牙齿会变得越来越松动,当牙齿质量变差时,不仅会影响容貌,同时也会影响进食量,其实一些误区会导致老人的牙齿变得越来越差。

哪些护牙误区会导致老人牙齿变差?

1、不做任何的防治措施

80%的老年人牙齿出现松动脱落是由于骨质疏松、牙周病等引起的,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以及治疗工作,那么就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健康,延长了牙齿脱落的时间。

2、牙齿越磨越结实

一部分老人认为牙齿会越磨越结实,其实不然,我们的牙齿长得是非常慢的,尤其是牙外层的一些物资有限,如果过度受到磨损的话就会被破坏,一旦被破坏之后就会让深层的牙本质暴露在外面,失去了一定的保护,容易导致牙齿过敏或者龋齿等,当牙齿磨损严重的话不仅仅会导致牙齿向前移位,也会让人们显得苍老、脸型改变。所以老年人应该避免受到磨损,千万不能吃一些坚硬的食物比如甘蔗、槟榔、炒花生,也不能使用牙齿直接开酒瓶盖子、咬钉子,不能使用太硬的牙刷,不然会让牙齿过度磨损。

3、只漱口不刷牙

有一些老人没有刷牙的习惯,认为吃完饭漱漱口就可以了,但是漱口根本代替不了刷牙。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可以清洗牙齿里面的细菌,同时牙膏也具有消毒杀菌的功效,能够有效的防治牙石和菌斑的形成。

4、只要坚持刷牙就不用洗牙

其实刷牙是不能代替洗牙的,因为我们平时吃的各种食物,容易会在牙齿表面留下痕迹,经过细菌的分解慢慢的形成牙斑,只靠刷牙是不能彻底清除的,时间久了会形成牙结石。通过洗牙能够把牙齿表面的色素、细菌以及牙结石全部去除掉,一般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去除,并且每年要有1到2次的洗牙。

5、掉了牙之后不着急补

一旦上了年纪缺牙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缺了牙还没有及时补充的话,就会降低身体的咀嚼能力,从而影响了营养的吸收以及食物的消化,会加快邻近牙齿松动和脱落,另外也会影响到容貌,让人们说话不清楚,最好是镶上假牙,这样可以恢复牙齿的正常功能。

温馨提示

老年人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吃完饭要及时的漱口,千万不能为了贪图小便宜选择小诊所拔牙或者洗牙,要养成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差的误区 牙齿变差 牙齿

牙齿护理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牙齿是身体最坚固的一部分,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大家在平时护理牙齿的时候会出现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老人保护牙齿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牙

一个人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因为牙齿是人的咀嚼器官。可是老人在保护牙齿上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么,老人保护牙齿都有哪些误区?详细>>

老人牙齿保健警惕六大误区

牙科专家在临床就诊中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有六种护牙健齿的错误观念困扰着老年人。对此,专家提醒老年朋友,要科学地保护牙齿,切莫陷入以下牙齿……详细>>

老年人牙齿保健莫入7误区

牙齿健康直接关系到日常的饮食,很多老年人有牙疼的症状,不仅会让他们疼痛难忍,还会使得他们在饮食上有所限制。老年人要掌握科学的牙齿保健方法……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