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松动如何预防?应该选对方法来坚固牙齿

2018-09-06 06:22:17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变得越来越不坚固,年龄稍微大的人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一旦牙齿松动就会影响食物的进食,那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

怎么预防牙齿松动?

1、用茶水漱口

在每次吃完饭之后可以使用茶水来漱口,尽量要让茶水在口腔里面冲刷舌头的两侧和牙齿,这样可以有效的清除牙垢,从而提高了口腔轮匝肌,防止了口腔黏膜受到损伤,增强了牙齿防腐和抗酸的能力。

2、叩齿咽津

每天晚上临睡觉前和早晨醒来之后要坚持做,牙齿的叩击刚开始时可以轻轻的叩击十下,然后慢慢的增加叩击的力量和次数,直到每次叩击50次左右即可,这样可以增加牙周组织的坚韧性,从而促进了脸部以及牙龈的血液循环,让牙齿变得更加的坚固,同时也有利于养生。

3、保持口腔的清洁

要养成每天早晚按时用温水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使用清水来漱口,漱口时尽量使用水的冲力把牙齿里面的残渣清除掉,如果嵌得比较紧实的话可以使用牙签除掉。一年尽量有一次去医院洗牙,这样可以把结石去除掉,防止了牙周炎的发生。

4、饮食护齿

饮食可以选择排骨汤、蔬菜、水果、蛋类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经常性吃是可以坚固牙齿,当身体中摄入蛋白质不足时容易引发龋齿病,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保护牙齿,千万不能吃过多的酸辣食物,不然会破坏牙釉质。

5、对牙龈进行按摩

平时可以对牙龈进行按摩,具体的方法是用食指和拇指按照牙龈的方向来按摩,每次按摩十分钟,这样可以促进牙髓、牙槽和牙龈的血液循环,从而防止牙床出现过早萎缩的情况。要选择正确的咀嚼方式,不能经常性的使用一侧的牙齿来咀嚼,没有使用到的一侧牙齿缺少了生理性的刺激,从而发生了牙齿萎缩,另外常常咀嚼的一侧因为负荷太重,容易造成牙髓炎,导致脸部两侧大小不一。

6、用力的咬合

每次排尿完成之后,满口的牙齿要用力的咬合,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提高了口腔黏膜的新陈代谢,有效的锻炼了咀嚼肌,让牙齿功能增强。尽量每天要做两次的闭嘴、鼓腮、漱口的运动,并且要让自己的舌头左右转动,这样可以分泌更多的唾液,让牙缝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刺激和冲洗剂,有一定的自洁功效。

温馨提示

每天固定做50次的叩齿运动,这样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的坚固,千万不能吃一些过于酸以及过坚硬的食物,不然会伤害到牙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治疗牙齿松动的偏方

老年人随着自身机体功能的退化,牙齿松动出现的现象是比较多的,大家也知道老年人牙齿松动所产生的危害,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