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洗牙有害健康?这4大好处你怕是还不知道吧

2018-09-05 06:34:58      

网上有很多言论说洗牙有害健康,其实,在医学上来说,洗牙对于保护牙齿是利大于弊的,对于牙周病人,一年洗两次牙,是很正常的;对于正常人来说,定期洗一次牙,也是能达到预防口腔疾病的;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何很多明星与国外人士都会被爆定期去洗牙,那定期洗牙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定期洗牙的好处

1、 可预防口腔疾病

很多人会说,我每天好好刷牙,一样能预防口腔疾病,为何非要去洗牙呢?其实人为的刷牙,是很难完全清洁口腔的,总有某些部位会被我们忽略,久而久之,就容易发生牙周病,甚至会使得你的牙齿移位,导致牙齿脱落;如果早期诊断出,还可以治疗和扭转;若没有得到治疗,将很容易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而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地预防这些口腔疾病。

2、 减少口腔癌患病率

据权威统计,仅美国一地,每小时就会有人死于口腔癌,这是一个能让人落泪的数据;疾病是越早发现,治疗就越有效;如果你定期去洗牙,保持牙齿的清洁,医生除了帮你做好清洁外,也会时常帮你做疾病的检测,便能更好地预防口腔癌的发生。

3、 延长牙齿的寿命

我们都清楚,如今牙周病已经成为成年人潜在的“无齿杀手”了,只有做好牙齿清洁,才能有效地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而单单每天刷牙,且无法全面清洁的话,已经不能有效预防了,洗牙可以帮你全面清洁牙齿污垢,使其保有更好的咀嚼功能,最终延长牙齿的寿命。

4、 有利于身体健康

俗语言:牵一发而动全身,这用在牙齿上也是适合的;有研究表明,由于口腔卫生引起的口腔疾病,很容易诱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等。只有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定期洗牙,才有助于你的口腔健康,并降低迸发身体疾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

很常时候,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也有些人实在洗牙后出现牙齿敏感,其实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在洗牙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结石包围着,隔断了冷热等对牙根的刺激,洗牙去除牙结石后,牙根暴露出来,就会对冷热酸甜等刺激产生敏感。

需要注意的是,牙根暴露越明显的人,就是说在治疗过程中疼痛感比较剧烈的,牙周炎的症状就越严重,这时除了避免接触过冷过热等食物,让牙齿也有个适应过程外,还要记得定期去检查,必要时寻求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有哪些好处?这4大好处不容忽视

现代人对口腔健康越来越注重,但是有许多人听到洗牙之后,仍然摆出一副寡人无疾的态度,认为洗牙根本就没有必要,毕竟自己每天都会刷牙漱口,甚至……详细>>

洗牙有好处,但频繁洗牙会带来这5大危害,快看看

洗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保护牙齿方式,通过洗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一些污垢,做到保护牙齿。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想牙齿出现问题而频繁洗牙,却不……详细>>

洗牙有哪些好处与坏处?带你一一来揭秘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部分人群会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能够及时清洁牙结石,防止口腔疾病的产生,但是对于洗牙人们存在很大的争议,到底洗……详细>>

洗牙对牙齿好吗?不得不知的4个洗牙好处

牙齿出现疾病是比较容易进行治疗的,但是要是没有洗牙的习惯,就会造成病情的恶化,然后进行治疗,就有可能拔牙,拔牙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大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