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刷牙干了这些事儿等于白刷牙?大家一定注意

2018-09-02 06:57:45      

每个人在每天都会对牙齿进行清洁,但是有多少人真的会刷牙呢?有多少人又在循环着错误刷牙的经历呢?其实很多人在平时的一些刷牙做法并不对,有些时候不光不能清洁牙齿,而且还会给牙齿带来伤害呢,因此当了解了这些情况之后,大家务必要把这些错误的方式改掉。

刷牙干了这些事儿等于白刷牙:

牙刷沾湿刷牙

不少人在刷牙的时候都会先在牙刷上挤上牙膏,然后在沾一下水或者是嘴里含一口水之后在刷牙,大家都认为这样刷牙的时候起的泡沫就比较多了。但其实这样做会让你的口腔中充满泡沫,让人觉得刷牙很快的结束了,但其实牙齿并没有彻底的清理干净。因此在刷牙时,大家不应沾水,而且挤上牙膏之后慢慢的刷牙,这样泡沫会起的少一些,刷牙的时间也会延长。

用冷水刷牙

家中刷牙的位置基本都在水池旁的,所以很多人刷牙时直接就用凉水来刷。但其实冷的水会让本来就敏感的牙齿酸疼,而且冷水也不容易让牙膏里面的有效成分很好的发挥出来。通常来说牙膏里面的摩擦剂还有氟化物,需要在三十七度左右的环境中被有效的挥发出作用。因此刷牙应用温水。

横着刷牙

绝大部分人刷牙的时候都是横着刷牙的,但是这样的方式会让牙釉质造成磨损,而且横着刷并不能把牙缝里面的所有垃圾清洁干净,反而会让牙齿根本出现缺损,给牙龈造成损伤等。另外刷牙的时候也不要太用力了,不然也会损伤到牙齿。

牙刷太大

每个人的牙齿大小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牙齿比较大,有些人的比较小,如果牙齿小的人使用的牙刷比较大的话,那么牙刷很难在口腔中灵活的作业,而如果牙刷比较小,牙齿较大,那么就不能大面积的对牙齿进行清洁,因此刷牙要根据自己牙齿的大小来选择。另外也应保证刷牙的时长,一般来说时间应该在三分钟左右,时间比较短的话,并不能将口腔中的细菌全部清洁干净。

以上这些错误操作你有没有经历过呢?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就要及时的改掉,不然每天刷牙都白刷了,口腔中依然会有细菌存在,牙齿依然会受到细菌的侵害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禁忌 刷牙的注意事项 刷牙

刷牙不注意这些事等于白刷

刷牙并不是随便刷刷就好,想要达到清洁口腔的效果,要想达到理想的刷牙效果,除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外,还必须遵循下列四项原则。详细>>

冷水刷牙等于白刷牙 如何才是正确刷牙法

现在很多人刷牙其实都是错误的,例如冷水刷牙法,下面我们看看我们刷牙的时候,还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刷牙的目的是什么? 刷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的口腔中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借由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在我们的牙齿和口腔黏膜中大量的繁殖发育,对它们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如果对此……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5个刷牙要点一定要掌握

我们每个人都会早晚各刷一次牙,这样对于口腔的清洁卫生非常有好处,但是你真的会刷牙吗?真的把牙全部刷干净了吗?其实要打一个问号。接下来让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