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怎么去除?有哪些小妙招?

2018-08-31 05:54:57      

口臭是一种让人十分苦恼的疾病,这种情况让患者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阴影。这给患者的社交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了解决口臭情况给病人带来的伤害,患者可用以下方式来解决口臭问题。

如何解决口臭问题?

清洁口腔

口腔不清洁也会造成口臭形成。所以在平时不喜欢刷牙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务必要每天早晚进行两次刷牙,而且还需要把牙缝中的污垢清理干净。刷牙之后应该用漱口水漱漱口,这样能有效的抑制口气,漱口的时候需要把口腔的每个地方都清洁到。

保持口腔湿润

很多人口臭的原因是因为,嘴太干了,口腔太干造成的,所以这类人群可以多喝水来达到湿润口腔的作用。另外你可以在水里面加一片柠檬,这样就能刺激唾液分泌,从而减少口干或口腔中食物造成的细菌情况了,也能达到缓解口臭的作用。

清洁舌苔

其实舌苔比较厚重,而且细菌比较多的话也会形成口臭的,还有就是食物的残渣会存留在舌苔上面,这种情况发生会让细菌有利的繁殖,从而造成口气。所以在刷牙之后大家可以用牙刷来清理下舌苔。或者是你可以买一个专门清理舌苔的工具,每日对舌苔进行清理。

消除肺火肝火

另外对于有肺火肝火的人来说,这种情况也会造成口臭的发生,对于肺火的情况患者可以用冰糖熬梨水喝,在梨水里面还可以放些银耳,莲子,百合,这样就能达到降肺火的效果了。而对于肝火造成的口臭情况,一般来说,除了口臭还会出现眼干耳鸣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吃一些油菜或者是西红柿来缓解。

消除心火,胃肠积热

另外胃肠积热也会造成口臭,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还伴随着腹胀便秘,对此情况大家可以吃一些山楂苦瓜来缓解,而心火型的口臭情况除了有口臭,还会发生失眠,口舌生疮。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吃一些降火的药,也可以吃莲子心煮水来降心火。

以上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解决口臭问题,而对于身体上疾病导致的口臭情况,在患者务必要先把疾病治疗好,这样口臭也会减轻很多,另外要注意口腔的清洁,这是解决口臭最为关键的一点。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解决方法 口臭的解决 口臭

口臭怎么办:防治妙招教你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影响。那您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消除口臭有哪些小妙招? 消除口臭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只是自己没发觉而已,口臭的人自己是感觉不到的,但是在与他人说话时所散发出的口臭气味是相当难闻的。其实……详细>>

除口臭的小妙招有哪些?这些小窍门很实用

尤其是一些抽烟的男性口臭比较明显,当有浓烈的口臭味是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和社交,所以治疗口臭问题势在必行,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拥有清新的口气,那……详细>>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试试这些小妙招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人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口臭会让人对社交失去兴趣,会让人感觉到自卑,不敢与人说话。不过当……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