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不忍直视!你刷了这么多年的牙可能是错的?

2018-08-22 22:57:55      

刷牙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日常行为,是保护牙齿和口腔的重要手段,正确的刷牙可以防止口臭,能够预防各种口腔疾病。但是错误的刷牙方式不仅不利于口腔健康,反而会伤害到牙齿。

那么哪些刷牙方法是错误的,一定要改正呢?

刷牙用力过猛

在平时刷牙的时候用力过猛的话,就会导致牙齿受到损伤,再强力横向刷牙的时候,那么牙床附近的,碎裂就会形成缺口,长时间持续的压力,还会导致牙齿内部的牙本质和牙骨质层受到更大的损伤。长期如此,会导致创伤性牙龈敏感,进一步导致牙龈衰退和牙龈炎的发生。

刷牙时间不够三分钟

很多上班族早上起床时候,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刷牙,就会匆匆忙忙的敷衍了事。专家表示,正确的刷牙时间应该保持在三分钟,匆忙的刷牙既不能充分的让牙齿保持清洁,反而会伤牙。

用错牙刷

为了保护牙齿健康,减少对牙齿造成的磨损,所以在平时应该买软膜或者超软毛的牙刷。如果喜欢还可以使用电动牙刷,因为电动牙刷能够更加刷到位,可以清洁牙刷刷不到的部位。在选择牙刷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过硬的牙刷,这样对牙龈造成的伤害是相当大的。

不注意刷牙后的冲洗

在刷牙之后应该进行冲洗,这样才能够保证细菌病毒离开口腔,就可以防止蛀牙以及口腔疾病的出现。如果有必要,还可以使用不含酒精的漱口水进行冲洗,这样能够加强和巩固牙釉质,可以更好的保护牙齿和口腔。

用错牙膏

很多人误认为小苏打水去污能力强,就会选择用小苏打牙膏来刷牙,其实小苏打虽然去污能力强,但是是一种研磨剂,那么就会对牙齿后继续造成伤害,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小苏打牙膏来刷牙。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病从口入,也就是说,疾病与口腔健康有相当密切的关系,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口腔的健康与卫生。在平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千万不要出现上述几种刷牙的误区,以免对牙齿和口腔造成损伤而引发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误区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

你刷牙的方式可能是错的?应该避免走进误区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就相当于白刷了牙,甚至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正确的刷牙方法应该是牙刷不能沾水,刷牙不能低于五分钟,对于刷牙会有一定……详细>>

刷了这么多年牙白刷了 这才是正确的刷牙姿势

不要小看刷牙,刷牙也是有学问的,很多人都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的刷牙方法。 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天天刷牙牙齿还是有问题?可能你刷牙犯了这6大错误!

刷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基本方式,但有很多人疑惑,自己天天刷牙为什么还会有牙齿问题?其实在刷牙时如果采取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仅没有起到保护牙……详细>>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