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牙痛应该怎么办?

2018-08-13 09:29:19      

牙齿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咀嚼食物,加快消化,而且能够让我们说话更清晰。牙齿位于人体的面部,每当我们说话或者是微笑的时候,就会显露牙齿,增加美观。但是总有些人会经常牙疼,疼痛甚至会让人整夜难眠。那么,导致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牙疼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1、龋病。龋病通俗来说就是虫牙,引起的原因是由于细菌长期附着在牙齿周围,损坏牙组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要避免虫牙的产生,那么就要尽量少吃一些糖类物质,勤刷牙,尽量每年去医院看牙科医生。

2、牙髓炎。牙髓炎是由于细菌的侵蚀而产生的。牙髓炎受温度影响的变化比较大,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刺激牙齿的疼痛,严重者甚至产生夜间性疼痛。牙髓炎可分为急性与慢性,急性牙髓炎是由于炎症感染引起的,而慢性牙髓炎是由于长期无护理牙齿的措施,导致细菌侵蚀过深的牙齿坏死。

3、牙周炎。牙周炎是牙齿的根尖部出现的浆液性的炎症。在牙齿周围产生脓性的粘液,使人疼痛难忍,甚至在严重的情况下,会产生牙髓炎,实行牙齿拔除手术。

牙痛应该怎么办?

1、采用盐水漱口。因为盐水在医学领域做作为一种消毒剂,它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与繁殖。所以在牙齿疼痛时,可以取用适量的盐融化于水中,不断漱口。

2、采用冰敷。都听说过热胀冷缩的原理,牙齿疼痛,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炎症的原因,如果利用冰块敷在疼痛的部位,那么疼痛将得到缓解。

3、看牙科医生。如果牙齿长期、持续性的不间断疼痛,那么就一定要去寻求牙科医生的治疗与帮助。因为牙科医生可以根据疼痛的症状与部位进行诊断,从而治疗牙齿的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护自己的牙齿,做到坚持刷牙与长期护理。如果自己的牙齿发生了持续性疼痛,那么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诊断与治疗,要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尽量把治疗的费用降到最低,因为到了后期会发生不可逆转的牙齿疾病,就要做根管治疗,费用不仅高,而且浪费时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到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应对措施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蛀牙对牙齿造成的危害很大,严重的蛀牙,龋洞会越来越大,还会引起牙痛,十分影响人们的食欲,很多小孩因为蛀牙引起的痛疼而不……详细>>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一般可分为龋齿牙痛、风热牙痛、虚火牙痛三种。那么牙痛的病因是什么?牙痛要如何治疗?详细>>

牙痛怎么办:制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

牙痛是口腔疾患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引起的牙齿疼痛的原因也分为很多种,但是大多数都是由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那么,……详细>>

牙痛的原因:七大原因易引起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不少人都深受牙痛的折磨,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专家指出: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项。详细>>

牙痛的原因:牙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是空气科常见的一种症状,此症状均发于不同年龄层,主要表现的症状有牙龈红肿疼痛。在生活中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引起牙痛最常见的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