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牙齿过敏应该怎么预防?有哪些措施可以缓解?

2018-08-08 09:09:18      

牙齿过敏是一件非常痛苦的过程,而且长期牙齿过敏得不到有效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发展成牙髓炎、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所以一定要在牙齿过敏没有发展严重之前就去及时的医治。

那平时怎么预防牙齿过敏呢?

1、少喝碳酸制品。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减少喝碳酸饮料的次数,如果真的非常的想喝要喝,可以选择使用吸管而不是直接嘴对瓶口,因为吸管吸取的碳酸饮料可以尽可能的少量接触到牙齿表面,避免了牙齿表面受到碳酸饮料的伤害。

2、及时漱口。如果真的喝了碳酸饮料也无需太过担心,在喝完碳酸饮料之后记得及时的选择漱口水进行漱口,并且如果喝的较多可以在30分钟之后再进行刷牙。一定要耐心等待30分钟之后再刷牙,因为在我们刚喝完碳酸饮料之后我们的牙齿表面上的牙釉质收到损害,其实是非常软的,所以如果喝完碳酸饮料紧接着就刷牙的话反而会进一步损害牙齿。

3、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刷牙的时间要维持在3分钟左右,刷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横向和竖向相结合的刷牙方式,刷牙力度保持适中,睡觉之前刷牙了以后就不能再吃东西了。

4、避免硬物、刺激等。在平时应该避免吃太过坚硬的食物,也要减少喝碳酸饮料,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怎么样才可以缓解牙齿过敏给人带来的酸痛感呢?

1、咀嚼茶叶。将生的茶叶放在牙齿过敏的地方轻轻的咀嚼,生的茶叶中含有鞣酸物质,这种物质可让牙本质的小管中的蛋白质开始凝固起来,所以可以缓解因为牙本质而过敏的酸痛感。这种方式合适牙齿咬合的地方出现牙本质过敏症。

2、涂大蒜。大家都知道大蒜是有杀菌消炎的效果的,所以当牙齿过敏酸痛时可以选择生的大蒜,将新鲜的一面切开然后来回涂擦过敏酸痛的地方。

3、选择脱敏牙膏。稍微严重的可以选择把日常的牙膏换成脱敏牙膏,然后每天用两次脱敏牙膏刷牙。脱敏牙膏使用是非常简单方便的,所以不需要去医院。如果是过敏病情比较轻微或者使用脱敏牙膏没有效果的患者,可以再试用一下其他的脱敏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齿过敏的原因要知晓 饮食上可预防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相信很多人都曾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每次过敏的时候非常的难受,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过敏的呢?详细>>

引起牙齿过敏有三主因 有哪些缓解方法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如温度(冷、热)、化学物质(酸、甜)以及机械作用(摩擦或咬硬物)等所引……详细>>

如何缓解牙齿过敏 民间小偏方不可少

如果您在喝一口冰茶、咬一口糖块、或者喝一口热汤时,牙齿(一颗或者几颗)上触电般的刺痛感使您坐立难安,那么您一定是牙齿过敏,那么,如何来缓……详细>>

牙齿过敏与什么有关 饮食预防减小最快

牙齿过敏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许多人会因种种问题造成对牙齿的磨耗,甚至引发牙齿过敏,比如咀嚼食物、用的牙膏颗粒太过粗糙等等。那么引发牙齿过……详细>>

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7个妙方让牙齿坚固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所引起的酸痛症状,其特点为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那牙齿过敏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