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前牙开合会有哪些病症在?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2018-10-07 06:17:11      

前牙开颌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畸形,是指上下牙在咬紧时没有咬合接触,很多人对于前牙开合并不重要,但是前牙开合的危害很多,主要有影响整体的美观或者对口腔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

前牙开合的症状有哪些呢?

1、影响美观

前牙开颌影响容貌的美观,因为上下牙齿不能够垂直的咬合接触,严重时会影响,整个脸部的不协调,影响面容的美观,如果是儿童的话,可能会有比较自卑的心理,对儿童的心理健康,也有不好的影响。

2、影响消化功能

一般前牙开合常常就是由于牙齿稀疏造成上下咬合关系不好,如咀嚼食物也不会太完全的嚼碎,就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下去就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肠炎胃炎等肠胃疾病,所以前牙开合对健康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3、正常发音功能

前牙开合影响了口腔的正常发音功能,有些音调是需要上下牙齿碰撞而发出来的,但是前牙开颌的患者不能很好的上下牙齿碰撞,所以就会发音不准确,长此以往也会影响自己的社交关系和工作状况。

那么前牙开合应该怎么预防呢?

1、禁止一切不良习惯

孩子在少年期一定要禁止所有的不良习惯,如经常,吐舌头,舔牙,或者是咬手指的习惯,乳牙期或者是换牙的混合牙期,在十岁之前都都需要禁止,因为这段时间正是牙齿,长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有了那么多的不良习惯,很容易造成牙齿开合的情况,如果一旦发现症状,应家长应该及时制止,开合牙齿进行调整,然后让孩子主动配合,如果必要时可以佩戴一些纠正器,纠正牙齿的畸形。

2、拔掉畸形坏牙

如果牙齿生长畸形,或者在牙龈处多长一颗牙的话,应该将这颗畸形的牙尽快拔掉,让已长出的正常牙齿进行复位,以免造成前牙开合的现象,并且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配合着肌肉训练,配合牙齿的纠正。

温馨提示

前牙开颌的危害性其实也很大,有的牙齿只能是后面的几颗大牙才能够上下垂直咬合,别的牙齿都不能进行垂直咬合,影响了正常的咀嚼,及面部外形,有时候会造成一边脸大,一边脸小的情况,如果有了前牙开合的迹象,一定要尽快尽早的进行畸形校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牙开合 前牙开合的预防 前牙开合的症状

前牙反合是怎么回事 6个方法可防前牙反合

前牙反合是牙齿不太美观的表现,我在生活中可能会觉得前牙反合不是什么疾病,并没有对前牙反合这个疾病加以在乎,但是当大家受到前牙反合所带来的……详细>>

长期吮指当心前牙深覆盖 临床上有三大分型

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时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一些缺陷,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疾病,前牙深覆盖就是很多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在我们的……详细>>

儿童前牙外伤的应急处理

上下颌前牙俗称“门牙”,无论在美观、切割食物、还是发音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前牙位于脸的前部,一旦摔跤跌倒、撞击,很容易受损……详细>>

前后牙反颌病因有差异?看看你属于哪种因素!

牙齿反颌即民间所说的地包天,可严重影响口腔功能和面部美观,同时也会影响心理健康。牙齿反颌分为前牙反颌和后牙反颌,其病因不一样。详细>>

前牙反颌和后牙反颌有什么区别?

反颌牙通常是指下牙包住上牙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包天”,引起这种现象的影响因素也有很多,主要是环境和遗传因素。反颌牙一般包括两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