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早上起床为什么总是口臭?该怎么解决?

2018-08-21 05:51:36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已经仔仔细细的刷了牙,但是睡了一晚上起床之后发现嘴中有苦苦的而且臭臭的味道。而且还黏黏的非常恶心,甚至早上刷完牙味道还会依旧在。早上起床后口发苦发臭是为什么?不同的原因应该怎么缓解口臭呢?

早上起床口臭是为什么呢?

1、胃火、胃病

除了本身自己会产生口臭之外,如果身体还同时具有着口中发干、口渴、牙龈出血、身体燥热等现象出现,可能是自己具有胃火或者胃病导致的。一般在寒冷的冬天的时候,人们体质比较弱,为了给身体提供能量和营养,通常都会不自觉的食入许多羊、牛肉等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质食物,如果消化跟不上摄入的话就容易造成剩余的食物在肠胃里面堆积起来,长期这样就会导致胃病和胃火。

对应解决方法:改善饮食,禁忌油腻油炸辛辣食物,最好饮食清淡绿色,可以多吃一些用绿豆莲子熬制的粥等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或者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

2、堵塞肠道

不管是便秘还是宿便等都属于肠道堵塞,都会造成口臭、色斑等现象,通常都是因为平常食入的食物都是比较精细的。

对应解决方法:所以缓解肠道堵塞或者便秘的病情,可以从选择一些膳食纤维或者粗粮等入手这些食物有助于肠道的蠕动。坚持早上温水泡蜂蜜喝,可以缓解便秘。

3、口腔疾病

食物会先从口腔进入,所以口腔是很容易衍生细菌的,也会容易堆积食物残渣,导致口腔会发出一些异味。如果晚上不仔细刷牙就上床睡觉的话,早上起床肯定会有口臭现象。特别是本身有口腔疾病的患者如果不坚持每天刷牙,口臭就会越来越严重。

对应解决方法:通常如果是口腔问题导致的嘴里发苦发臭问题,就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是否卫生,平时饭后可以多漱口、多刷牙,如果没有严重的牙科疾病一定要定时的洗牙。

4、肝火

肝脏的功能与身体各个方面息息相关,如果是身体出现肝脏不调、肝气犯胃等的现象,就容易造成口腔发苦发臭、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对应解决方法:注意调节饮食的均衡搭配外,而且要养成个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与心情,不熬夜、不通宵、劳逸结合、养肝护肝。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解决方法 口臭的原因 口臭

为什么早上起床口臭总是特别的严重?牙龈炎牙周炎引起的口臭吃什么药?

口臭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现象,不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严重时还会对患者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儿童,因此需及时进行治疗。引起口臭的原因有……详细>>

早上起床后口臭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

口臭不仅会影响口腔健康,而且会影响正常的交际,在与他人说话的时候发出的恶臭的气味,会影响他人的情绪,那么就会出现生尴尬的场面。其实生活当……详细>>

早晨起床后为什么口臭?应该如何解决?

有一部分人群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总会有口臭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当早晨醒来之后出现口臭,有可能提示着疾病的发生。详细>>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回事 去口臭的9个简单方法

为什么早上起来口臭?早上起来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早上起来口臭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会口臭?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经前综合症,也就是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头痛头晕,腰部疼痛、口干口苦和口臭,这让女性非常的尴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