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该怎么预防?

2018-08-22 22:23:16      

好多人都不了解口腔黏膜病,其实口腔粘膜病最近几年来的发病率真的是越来越高,像口腔溃疡,牙周炎,龋齿等,都是属于口腔粘膜病,那想尽快的治愈口腔黏膜病,那就要多了解一些口腔黏膜病形成的原因以及症状。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常见类型?

1、口腔溃疡

一旦患有口腔黏膜症,基本上都会表现出来食欲不振,口腔口臭,口腔黏膜红,并且还有肿和疼痛的感觉,一般症状有水泡性,溃疡型,其中口腔炎的症状最为明显,口腔炎一般在病患处有一些白色的坏死病灶,周围是红色的溃烂边缘,患水疱性口腔炎,是在口腔黏膜就会有一些口水泡,经过几天水泡破后,会出现一些烂斑,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2、牙周病

牙周病一般表现的就是牙齿有牙垢或者牙结石,然后就是牙龈破肿胀,疼痛,还会有牙周袋的形成,如果情况严重,牙周在周围可能会有脓液,牙齿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有的松动或者断刺等现象。

3、牙髓病

牙髓炎是口腔粘膜病中一种比较严重的病,患了牙髓炎会有很疼痛的感觉,主要是因为细菌进入牙髓内,影响神经刺激神经,使人使人痛苦不堪。有的牙齿,坏掉之后相处一个洞,神经露出来,无论吃热或者凉的东西都会疼痛难忍,然后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牙髓癌。

那么口腔黏膜病怎么预防?

1、增强免疫力

口腔粘膜病发生和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和内分泌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增强免疫力,然后平时注意生活习惯,维持身体内分泌的平衡,然后平常还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游泳或者慢跑等,这样不仅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带动新陈代谢,而且也能够减少炎症的发生,更有效的避免口腔粘膜病。

2、注意劳逸结合

患了口腔黏膜症平常的饮食应该特别注意,多吃些含有富厚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水果和蔬菜,然后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太过劳累,饮食方面应该清淡,少吃一些辛辣油炸的物品,最主要的是注意口腔卫生。

温馨提示

由于牙齿的窝沟是我们的牙齿的一种缺陷,是口腔黏膜病的首要发病部位,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多漱口,平时刷牙不要应付要仔细,要对自己的口腔负责,减少口腔黏膜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种类?口腔黏膜病会反复发作吗

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它有很多分类,比如分为感染性口腔黏膜病,变态反应性口腔黏膜病等各种类型的疾病,需要根据疾病类型来进行……详细>>

口腔黏膜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口腔黏膜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吗

口腔黏膜病是口腔科一种常见病,很多人不知道口腔黏膜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平时不知道该怎么护理,口腔黏膜病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平时……详细>>

注意,这5种口腔黏膜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口腔黏膜病就是口腔内黏膜受到破坏,主要表现有口舌溃烂,舌头干裂,伴有口干口苦以及声音嘶哑。当患病时会引起饮食困难和口腔疼痛难忍,甚至诱发……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病有什么危害

口腔黏膜病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在进食的过程中受到刺激或受到外力创伤,都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病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这……详细>>

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现在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很容易出现病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