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怎么正确预防牙髓病?

2018-08-10 07:10:09      

牙髓病主要的症状就是牙疼,当牙髓炎发作时,病人往往就会,坐立不安,无法正常进食,并且心情非常烦躁,近几年来,牙髓病的发病率很高,他带给我们的危害特别大,我们就来看一下牙髓病的病因。

牙髓病的病因有哪些?

1、细菌感染。口腔内的所有疾病大多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尤其是牙髓病,引起牙髓病的细菌主要是厌氧菌和厌氧杆菌,如果牙齿有损害,或者是有牙外伤等牙齿缺陷时,细菌或者病毒就会通过牙齿本身进入牙髓,引发牙髓病。如果因为上火而引发的牙周炎感染,细菌或者是病毒也会进入到牙龈里面,进入牙髓,还有一种情况是血源感染,细菌进入血液,进入牙髓。

2、化学刺激。如果牙齿有破损,一般我们都会去进行补牙,补牙一般都会消毒,如酚类就会刺激牙髓,引发牙髓病,还有就是牙齿一旦有牙洞,我们一般都会用一种填充物把它填充上,这样填充物里面有一些有害物质,也有可能会刺激到牙髓。

3、物理刺激。如果从事一些比较高危的工作,是可能会有一些气压的变化,气压变化就能导致牙髓病的发作,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糖尿病,糖尿病可以引起牙髓病症,使血源感染而引起牙髓病。

那么牙髓病怎么预防呢?

1、正确的刷牙

每天刷牙是清除牙齿细菌和预防牙齿疾病的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刷牙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每天必须早晚都要有一次,刷牙时尤其是要刷到牙龈与牙齿交界的地方,这个地方容易有细菌的附着,一般我们都要用含氟的牙膏,效果会更好,因为氟抑制细菌的生长,还有牙周炎疾病的人,最好要用软毛的牙刷,以免刺激牙龈。

2、牙线

牙线能够清除塞在牙缝中间的细菌,能够预防牙髓病,如果能够正常刷牙,然后再配上牙线的方法,可以去除口腔内大约90%的细菌,就能有效的预防牙髓病的发生。

3、漱口

经常饭后漱口的人,得牙齿疾病的频率会比较低,因为食物内含有很多的食物残渣,漱口液中含有的药物成分可以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减少牙髓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髓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减少牙髓病等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病的预防 牙髓病的病因 牙髓病

牙体牙髓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如何诊断牙髓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最重要的是牙体组织看起来就这么小小的一颗,竟然有着四五层的组织,而每一层组织……详细>>

什么是牙髓病? 牙髓病的病因有哪些?

在我们的人体身上,每一个组织器官甚至任何一个细胞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一个人体都是由各种各样若干细胞组成的整体,而作为一个人身体上最硬的组……详细>>

牙体牙髓病的症状有哪些?牙体牙髓病病因是什么?

牙体牙髓病是一种牙齿硬组织出现疾病的一种牙体病,这种疾病会引起牙龈的肿痛、出血。该病大部分是因为牙齿龋坏所导致的,也包括有不同的类型。不……详细>>

牙髓病的原因有哪些 牙髓病具有什么症状

牙髓炎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口腔有病,位于牙髓腔内的牙髓组织一旦产生炎症,牙髓组织产生充血、水肿压迫神经。那么很多人就想知道,导致牙髓炎的原因……详细>>

急性牙髓病的原因分析

感染是其主要病因,感染可继发于深龋和其它严重的牙体缺损,也可因牙周组织发生疾病,感染通过根尖或副根管口逆行进入牙髓,使牙髓发生炎症,同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