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前后做好哪些措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8-02 07:09:14      

拔牙主要目的和美容无关,也不会达到改变脸型的目的,关注点应放在健康之上。当牙齿疾病或需要矫正等情况下,才有拔牙的必要性。

拔牙前后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措施?

1、拔牙手术前一天、拔牙手术当天都应禁止抽烟喝酒、刷牙洗漱、激烈体育运动等行为。

2、拔牙手术结束后,牙床上会留下部分创口,此时不应该立即去掉,需要患者咬住一段时间后才能去掉,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以上。在咬住纱布的过程中,如果口水过多,务必要忍住,最好是咽下。在取下纱布之后如果出现少量的出血,可以使用其它备用纱布止血。如果出血量过多,则必须立即和自己的主治医生联系并紧急就医。

3、拔牙后建议患者静养,但尽量不要采用平卧的姿势。

4、拔牙后尽量不要立即洗热水澡,否则不利于创口快速恢复。

5、尽量两个小时后才能吃东西,最好是流食或半流食,尽量避免过硬、过热的饮食。吃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避免使用拔牙处进行咀嚼,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防止创口破损出血。

6、大多数情况下,成人拔牙需要暂时使用假牙,可在两个月过去以后安装使用。

7、不要忽视拔牙结束后纱布的重要作用,一般推荐纱布咬合时间在半小时左右。这个时间点非常有讲究,太早太晚都不好,太早了,出血不能有效制止,太晚了,血液凝固后取走纱布会导致伤口再次裂开。

拔牙有哪些注意禁忌事项?

1、女性拔牙应避开以下几个重要的时间点: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

2、拔牙后大部分人会出现轻微的低烧,部分可能为高烧,所以不推荐感冒高发时节进行。

3、如果需要进行拔牙的牙齿曾经发炎,可咨询自己的主治医生,是否可以服用相关止痛消炎药物。

4、拔牙尽量不要在空腹的状态下进行,饮食要适量,饮食过多过少也都不合适。

5、高血压患者一般不推荐进行拔牙,但在特殊情况下,可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进行相应检查或治疗后进行。

拔牙之前务必和自己主治医生进行沟通,对于一些不适宜拔牙的疾病或者情况,应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其它方式进行治疗。上面列举的一些事项是拔牙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患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禁忌 拔牙的注意事项 拔牙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我们的牙齿并不是坚不可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而且会发生多种口腔疾病,当牙髓神经坏死的时候就应该采取拔牙方式,……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怎么护理呢?

拔牙似乎与勇敢无关,很多人可能会对伤筋动骨带来的痛苦不屑一顾,可是一提起拔牙,立马面色苍白,冷汗津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拔牙不但会给我们……详细>>

有这些情况别拔牙了! 拔牙前后七大注意事项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选择把牙拔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牙,有些疾病患者不适宜拔牙。 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