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牙齿过敏是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齿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2018-07-24 09:15:00      

现代人的常规意识是生病就该看医生,但是据相关研究表明,生活中的八种口腔问题是可以自己搞定的,下面是相关内容的详细介绍。

牙齿过敏是牙龈萎缩导致的?

专家表示,神经末梢外漏、牙龈萎缩均会造成牙齿过敏,由此不能再使用美白类牙膏。这是因为此类牙膏中的研磨剂和造成牙齿过敏的磷酸盐含量较多。牙龈萎缩等现象也会由于刷牙过程中的力气过大而产生,因此大家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牙齿的常见问题及护理方法是什么?

问题一:牙齿松动

如果你特别的钟爱吃甜食或者曾经玩过篮球、溜冰等一系列的运动,那么很容易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这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松动的牙齿推回原位,再使用软和的干净毛巾或者湿润的茶袋进行轻轻的进行咬合,一段时间过后,就会改变牙齿松动现象。

问题二:上颚烫伤

通常人们出现上颚烫伤情况的时候都认为不会影响牙齿的健康,但是口腔上颚烫伤致使组织变软,极易出现感染情况,这时可以对伤口涂抹蜂蜜,一方面减轻烫伤疼痛感,一方面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

问题三:舌头烫伤

烫伤发生后可用一杯温盐水漱口舒缓疼痛感。盐可对伤口产生消炎作用,同时也能对有利细菌滋生的酸性口腔环境进行中和作用。

问题四:下巴酸痛

人体人在晚间休息时通常会因为磨牙造成下巴酸痛。此时我们可以需要调整睡眠姿势,选择侧卧或者仰卧的睡眠姿势,仰卧时可以适当抬高头部,避免使用俯卧姿势。

问题五: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应忌食脆性食物和辛辣食物,避免病情加重,这时可以利用棉签沾上菜油,每日对溃疡处进行三至四次按压。溃疡在菜油的作用下形成保护层,避免口腔遭受后续刺激。

问题六:齿裂

牙珐琅出现裂缝往往是因为食用热烫食物后立马喝冰镇饮料所致,龋齿的感染和发生与牙齿上的细小裂缝息息相关,所以,食物食用过程中要注意温度反差,避免食用坚硬食物。

总而言之,口腔问题可大可小,如果不是出现病变和强烈的疼痛感,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己搞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的常见问题 牙龈萎缩 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的原因要知晓 饮食上可预防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相信很多人都曾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每次过敏的时候非常的难受,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过敏的呢?详细>>

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7个妙方让牙齿坚固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所引起的酸痛症状,其特点为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那牙齿过敏是什么……详细>>

牙齿护理有哪些常见问题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口腔里面藏着700多种细菌,其中一些就可能与心脏疾病等密切相关。因此,重视口腔问题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一定要注意牙齿护理的常见问题。详细>>

人老了牙龈萎缩 牙齿会变长

其实这不是牙“长”大了,而是牙龈萎缩了,牙根部露出更多,整个牙就会显得比年轻时更长。有显示,门牙的平均长度一般在10—12毫米,年老后,……详细>>

牙齿过敏症

意大利极固宁脱敏系列 意大利极固宁脱敏系列治疗牙齿感觉过敏症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