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小心是胃肠道疾病引起的?要如何缓解?

2018-07-08 08:14:18      

相信50%的人都会经历过有口臭的情况,当有口臭时不仅让自己感觉到尴尬,而且影响正常的社交活动,有的人很纳闷平时早晚都会刷牙为什么还会出现口臭,小心是胃肠道出现了问题。

口臭小心是胃肠道疾病?

当患上胃肠道疾病的时候会出现口臭的情况,比如患上了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尤其是受到了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口臭非常的明显。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会产生硫化物,导致口臭。另外,当患上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引起口臭,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有牙周炎、牙龈炎、蛀牙等,口腔里面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分解了大量的硫化物,让口腔里面发出腐败的味道,出现口臭。

1、过度节食、少女也引起口臭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会过度的节食减肥,这样会导致唾液分泌越来越少,有利于厌氧菌的生长,从而出现了口臭。另外青春期的女性也会出现口臭,因为她们的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比较低,对于抵抗口腔组织能力下降,从而感染的病菌出现口臭。

2、长期便秘、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口臭

只有通过拉大便的方式才可以把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当出现便秘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而不能及时的排出,就会重新吸入到血液,引起口臭、没有食欲感、腹部胀痛等。如果长时间的吸烟喝酒、吃重口味的食物也可能会出现口臭,比如长期吃臭豆腐、大蒜、韭菜、洋葱等。

口臭如何来缓解呢?

1、注意口腔的卫生和清洁

当有口臭的时候会严重威胁了口腔的健康,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做好早晚刷牙,吃完饭之后立刻漱口,尽量不要吃一些有异味的食物,若是吃了大蒜、臭豆腐之后,要及时的使用淡盐水来漱口,这样可以快速的清除口臭。

2、戒掉烟酒、多咀嚼口香糖

长期性的吸烟喝酒、咀嚼槟榔也是引起口臭的原因,所以要改掉这些不良的习惯。要随身携带清新口气的口香糖,空余的时间就要来咀嚼,这样可以快速的缓解口臭问题。

3、喝茶

茶叶里面含有的多酚能够去除口腔里面的细菌,对于缓解口臭效果良好。尽量选择桂花茶、玫瑰花茶等具有芬芳香味的茶叶。

温馨提示

平时避免吃冰冻的食物,不然会伤及到脾胃,当脾胃功能差的时候也会引起口臭,要减少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远离烟酒,每天多喝温开水,这样可以调节胃肠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臭的方法 肠胃疾病引起口臭 口臭

胃肠道疾病也可引起口臭

其实,很多时候口臭并不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主要是饮食上的不注意引起的,比如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等。口臭,就……详细>>

哪些疾病会容易引起口臭?

口臭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尴尬的事情,虽然口臭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产生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大的,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正常交际的时候,散发出的口臭就……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

口臭困扰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每天都认真刷牙,还会引起口臭呢,其实,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