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治疗牙疼有什么好办法? 牙疼应该如何预防保健?

2018-07-06 04:37:27      

牙疼应该每个人都有过经历,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关于牙疼我们可能终其一生听到过许许多多的秘方诀窍,效果也是因人而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治疗牙疼有什么好办法?牙疼应该如何预防并保健?

治疗牙疼有什么好办法?

据说我们平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调味料——盐,就是牙疼的克星之一,取一点盐泡成盐开水,等到盐水晾凉后频繁多次漱口就能起到止牙疼的效果,其作用原理就是盐水的消毒杀菌的作用。还有就是冰敷,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对牙龈红肿疼痛很有效果,还有一种说法是冰敷让牙龈都麻木了,也就感觉不到疼痛了。跟冰敷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就是花椒颗粒,取一粒放到疼痛处,可以起到麻醉剂的效果。

牙疼应该如何预防并保健?

一、日常饮食方面

为了我们的牙齿健康可不能冷热酸甜,想吃就吃,一定要有节制,不要等到牙疼到难以忍受的地步了再去后悔,不该不保护牙齿,争取做到少吃糖,少喝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多多少少对牙齿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也不要用牙齿去咬啤酒瓶盖,核桃一类的硬物,毕竟牙齿只是我们咀嚼食物的工具,它不是万能的。

二、刷牙方式的正确合理

保护牙齿要从娃娃做起,从四岁以后其实就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保护口腔和牙齿的好观念,选用柔软的儿童牙刷和牙膏,做到每天规律刷牙,起床前,睡觉前以及饭后都进行牙齿的清洁,并且给孩子好好培训该怎样刷牙。我们成年人也一样,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用温水坚持清洁牙齿,牙齿一定会比别人的更健康。再有就是老人了,老人可能因为身体原因或者是观念,不注意每天牙齿的清洁,久而久之牙疼就找了上来,对于老人来说每天例行刷牙漱口还是很有必要的。

三、定期检查牙齿

牙齿也跟身体一样,需要定期进行体检,体检是为了及时发现牙齿有没有什么问题,早发现早治疗,从而有效降低牙疼病发生的概率。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再抱着牙疼不是病的观念了,作为人体骨骼的一部分,担任着我们食物咀嚼的重要责任,牙疼是病,需要治疗,更需要预防,任何人都不能对牙疼置之不理,积极用药治疗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的预防保健 牙疼的治疗 牙疼

如何预防宝宝牙疼

儿童因为年纪小常不注意牙齿的保健,吃过量的甜食,导致蛀牙,引起牙痛。作为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正确的护牙爱牙。那么如何来预防儿童牙疼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牙疼 牙疼该如何预防

牙疼的原因可分为牙源性的和非牙源性的,牙周炎、牙周脓肿、牙髓炎等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是被称为牙源性牙疼的,此外,心源性疾病(如心绞痛),……详细>>

牙疼该怎么缓解 治疗牙疼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有句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常常让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更会影响大家的食欲,那么如何快速缓解牙疼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详细>>

牙疼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

牙疼会使人寝食不安,有时吸口凉气也会引来一阵剧痛。牙疼的原因很多,龋齿、牙齿外伤及牙龈的炎症等都能引起,要彻底解决问题,还得看口腔科医生……详细>>

引起牙疼的因素有哪些 牙疼该怎么办

牙疼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这种疼痛感我们都是知道的,因为一句话讲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所以要及时治疗来缓解疼痛。那么,牙疼……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