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血小板减少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肝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症遗传性血小板减少症先天性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症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经常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洗牙前要注意什么?

2018-07-03 07:18:24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牙齿发黄长牙石的情况,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有多数人会选择洗牙的方式把牙齿弄的很干净。但是有很多人就在疑惑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其实,洗牙对牙齿是没有伤害性的。

经常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根据医学研究表明,牙齿和牙龈虽然看起来包得比较紧,但实际上它们之间是有缝隙的。人们在吃饭的时候会把食物残渣残留在这些缝隙里面,长期的堆积就会形成牙结石,会刺激到牙龈,引发红肿、发生炎症,导致出血等。而通过洗牙的方式可以达到清洁牙齿的作用,使牙龈不会因为这些残渣堆积而引发牙龈炎。由此可见,洗牙不仅不会不会伤害到牙齿,还对牙齿有很大的好处。

洗牙前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避免涂口红。在洗牙前如果有涂口红,建议要把口红清洗干净再进行清洗,因为洗牙需要把仪器放到嘴里,这样洗牙仪器就容易沾染到口红,从而影响洗牙的效果。

二、洗牙前不要吃酸蒜。在洗牙前注意不要吃蒜头,在吃完蒜头后口腔会产生难闻的口气,这样在洗牙的时候就会比较尴尬,所以在洗牙前最好不要吃蒜。

三、在洗牙前最好刷下牙。在进行超声波洗牙前,需要注意先刷牙或者用过牙线再去做超声波洗牙。认真清洁牙齿可以避免自己口腔的食物渣残留,以便于医生的超声波洁牙操作。另外,刷下牙后再去做超声波洗牙也是对牙科医生的尊重。

四、注意要跟医生沟通。小伙伴在洗牙前要注意和牺牲做好沟通,把牙齿的一些问题详细告知医生,这样医生才能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清洗牙齿,避免一些意外。

五、患有疾病要治疗好后才能洗牙。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需要在病情稳定后才能到医院进行洗牙,才能避免传染他人。

六、凝血性差的人群在洗牙前要先使用药物。患有出血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等患者都应先使用促凝血药物,才能避免在洗牙时出血而止不住。

温馨提示,洗牙对于牙齿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大家在进行洗牙时除了要注意洗牙前一些事项,而洗牙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洗牙后要注意不能让牙齿受到刺激,并且在早晚要坚持洗牙,这样对于牙齿才是好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前的注意事项 洗牙的坏处 洗牙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

洗牙又叫做龈上洁治术,指的是用洁治器械除去牙齿上的牙石、色渍、菌斑等物质,同时还能对牙齿表面进行打磨抛光,使其减缓牙石、菌斑的沉淀速度。……详细>>

洗牙到底对牙齿有伤害吗?

目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洁治”对牙齿健康的重要,但在临床中,有不少人会问医生,洗牙之后会不会有“牙齿损伤”、“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洗牙后会容易牙敏感

目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洁治”对牙齿健康的重要,但在临床中,有不少人会问医生,洗牙之后会不会有“牙齿损伤”、“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详细>>

洗牙会痛吗?洗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洗牙对牙齿是有好处的,所以一些没洗过牙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对于洗牙人们总是会担心它会给牙齿带来疼痛,怕自己承受不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