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的常见疾病有哪些?

2018-08-01 01:33:4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健康问题,以前一些大家都不怎么关心的口腔问题,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因而全民的口腔健康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但是一些口腔问题还是会偶尔出现,那么口腔中有哪几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龋齿。龋齿在口腔疾病中属于最常见的一种。毕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在牙齿缝隙中留下一些食物残渣,而且刷牙很难将这些牙齿缝隙中的食物残渣清理掉,这样就有可能出现龋齿,尤其是孩童和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弱,更加容易得龋齿。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预防龋齿呢?儿童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窝沟封闭,这样可以大大的降低得龋齿的风险。除此之外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这样如果出现并龋齿可以及时发现并矫正,刷牙可以选择氟化牙膏,氟化牙膏对龋齿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含糖量过高的东西要少吃尽量做到不吃,喝完饮料后要马上漱口。

二、口臭。口臭是让我们很烦恼的一个口腔问题,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烦恼,比如你和心仪的异性出去约会,在浪漫的气氛下你们想接吻,这个时候就会很纠结,如果接吻他就会知道你口臭,如果不接吻就有点破坏气氛,口臭的产生牵扯很复杂,我们想要根治口臭平时就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首先得加强口腔清洁,因为如果口腔卫生不好会导致口腔里的细菌滋生,从而出现口臭,因此加强口腔卫生是防治口臭的基础,但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调理身体环境来从根本上治疗口臭问题。

三、牙痛。牙痛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因为上火导致牙龈发炎从而引起牙痛,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了真要命”,可以看出牙痛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是真的疼,还是不要去轻易尝试,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饭后漱口最好用漱口水漱口,这样可以让口腔更佳卫生。定期检查牙齿,发现口腔问题及时治疗。少吃或尽量不吃糖,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多吃下火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卫生 口腔疾病 口腔

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你相信吗?好的牙医通过观察口腔就能知道你是否得病,得什么病。下面我们来看看从口腔可以发现哪些疾病。详细>>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哪些口腔疾病不宜接吻 如何保持口腔的健康

口腔健康、口腔清新,可以尽情享受亲吻的甜蜜。但是口腔专家建议,有下列8种口腔问题的人易通过接吻传染疾病。详细>>

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科学护牙家长需知道

我们相信,当宝宝长出第一颗小牙齿的时候,每一个父母都是激动而欣喜的;;我们更相信,当宝宝遭受牙痛疾患时的痛苦,在父母心里都将是无数倍的放……详细>>

太热的食物会导致齿裂?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人体口腔环境的洁净程度是口腔病发作的原因之一。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务必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那么,常见的口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