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齿黄的人如何成功“洗白”

2018-06-02 08:03:24      

平时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不认真刷牙的人,长此以久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牙齿变黄。牙齿变黄容易,想要白回来就很难了。有人说美白牙齿可以通过洗牙,但是洗过牙的人就知道,洗牙只是帮助去除掉牙齿上的牙结石,做不到美白的效果,想要真正达到“洗白”牙齿的效果,医学上认可的只有两种。

牙齿美白美白有哪些方法?

1、药物漂白

药物漂白是将特定的化学药品放在牙齿上,经过一定的时间和特殊处理,从而使牙齿达到漂白的作用。我们经常听到的冷光美白,其实就是药物漂白的一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焦九阳介绍,冷光美白的原理其实就是将一定浓度的含过化物的漂白剂放到牙齿上,通过一定波长的蓝色光照射,让药物迅速渗深入牙齿组织中,使漂白剂和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这种美白牙齿的方式不会伤害到牙齿本身的结构。

通过漂白来美白牙齿效果明显,快速,不过也存在一些副作用。漂白时高浓度的过氧化物会让牙齿迅速产生氧化还原作用,对牙齿有快速性损伤,容易产生牙齿敏感、酸痛等问题,冷光过程还有可能牙釉质损伤,显钙化白,牙齿以后可能更容易着色。

2、镶牙

除了漂白,医学上认可的美白牙齿另一种方法就是镶牙。它需要把牙齿本身先磨掉一层,然后在牙齿表面贴上相应的美白牙齿物质。镶牙包括烤瓷牙、全瓷牙和瓷贴面。这些方式的优点在于患者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牙齿的颜色,同时能够修正牙齿的形状。相比于药物漂白,镶牙的美白持久性更高,只要牙齿不崩落,可以达到永久性的效果。当然,镶牙的过程也会比药物漂白更长,一般需要一周才能完成。

牙齿美白的注意事项

1、许多人发现牙齿变黄时,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如何美白,但其实,美白牙齿最简单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早晚坚持刷牙。刷牙不但可以预防蛀牙,更是牙齿美白的关键。

2、做完牙齿美白后牙齿会出现敏感、酸痛的症状,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也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但如果这种症状持久24小时还并没有消失,就要咨询口腔医生了。

3、牙齿美白后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牙齿的养护,避免色素多的食物残留在口腔对牙齿“染色”。少喝咖啡,少吃色素重的食物或食用后及时漱口。

最后,选择牙齿美白的方式应该到专业的口腔医院,避免在不规范的诊所,或者听从广告贪图便宜而让自己的牙齿受害终生。

本文指导医生:
焦九阳
擅长疾病: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病的充填修复、牙髓根尖周病患牙的根管治疗、牙髓治疗失败病例的再处...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漂白 牙齿美白 牙齿

牙齿美白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许多新型美白产品,如新一代牙齿美白剂、激光美白及冷光美白等,它们的原理与上面方法相似,对付内源性牙齿着色有一定的效果,但比健康牙齿使用周……详细>>

牙齿美白小窍门 5种食物让牙齿亮白如新

如果想进行牙齿美白,单靠洁牙是远远不够的,洁牙仅仅只能维持牙周组织健康,清除一些刚刚才在牙齿表面着色的杂渍,牙菌斑、牙结石等,如果想要彻……详细>>

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需要美白的三类牙齿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不够白,笑起来不够好看,所以盲目的追求美白牙齿的方法,而事实并不如此,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详细>>

牙齿美白处方

详细>>

可让牙齿美白如玉的神奇食物

在欧美国家,牙齿作为美丽的重要标志一直都备受重视。在亚洲国家,美丽到牙齿的概念近几年来也已经深入人心。是的,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笑……详细>>

  • 王善昌

  • 朱美玲

  • 吴滨

  • 温伟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