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护理?

2018-05-31 07:43:07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而引起的疼痛,是口腔疾患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常见的病因有龋齿、牙过敏等所致。牙痛会让人“吃不好,睡不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1、急性牙髓炎。引起这种牙痛一般是龋齿的患者居多,当细菌通过龋洞进入牙髓腔时,会对牙神经造成影响。很多人当接触到刺激性的食物时,会使疼痛感加重,尤其是到了深夜,会出现明显的疼痛。如果出现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接触热刺激会使疼痛加剧。

2、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还会使牙齿松动,使牙龈组织出现反复肿痛或出血的症状。

3、牙体过敏。由于牙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当受到外界影响时,会产生疼痛。

4、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会加剧,脓肿形成后局部会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会有明显的减轻或缓解。

5、急性根尖周围炎。这种现象是由于急性牙髓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引起的疼痛,出现这种疼痛会使患者的身心受到沉重的打击。

那么牙痛的护理有哪些?

1、忌口。牙痛最常见的诱因有冷、热、酸、甜等食物的影响。由于牙齿出现异常,从而导致了对食物过于的敏感。当觉得牙齿疼痛时,最好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2、用盐水漱口。建议经常用盐水来漱口。盐水具有收敛止血,可以去除口腔的异物。所以经常用温盐水来漱口,对牙痛的舒缓有一定的帮助。

3、注意休息。虽然做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但是牙痛时,身体处于在充满蒸汽的环境有可能会加重疼痛。因为在剧烈运动时,由于心脏跳动过快,而心脏和下颌离得比较近。当心跳加速时,有可能会增加牙齿的压力,从而使自己感觉不适,因此要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牙痛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牙齿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当牙痛时,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到后期,有可以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因此,建议当出现牙痛时,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人牙痛的护理 成年人牙痛的原因 牙痛

孕妇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缓解?

牙齿疼痛是孕妇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由于身体的特殊又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只好强忍着,牙齿疼痛会影响正常的进食,导致营养不良,孕妇牙齿疼痛原……详细>>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蛀牙对牙齿造成的危害很大,严重的蛀牙,龋洞会越来越大,还会引起牙痛,十分影响人们的食欲,很多小孩因为蛀牙引起的痛疼而不……详细>>

牙痛的原因:牙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是空气科常见的一种症状,此症状均发于不同年龄层,主要表现的症状有牙龈红肿疼痛。在生活中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引起牙痛最常见的原……详细>>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牙痛应该怎么办?

牙齿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咀嚼食物,加快消化,而且能够让我们说话更清晰。牙齿位于人体的面部,每当我们说话或者是……详细>>

牙痛的原因:七大原因易引起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不少人都深受牙痛的折磨,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专家指出: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项。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