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齿矫正有没有副作用呢? 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5-31 07:39:47      

现在的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牙齿矫正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了,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畸形或者其他问题的时候,就可以采取牙齿矫正的方式来修复。不管什么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通过牙齿矫正后可以提高牙齿的咀嚼能力,而且能够弥补口腔不足之处,但是牙齿矫正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

那么牙齿矫正到底会产生哪些负面影响呢?

1、对牙髓的影响

在牙齿矫正后,初期牙髓内会有轻度的和暂时性的炎症反应,这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牙齿矫正毕竟是一种手术,是手术就会有创伤,在牙齿矫正后,牙龈组织和口腔黏膜等部位是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的,这时候会有疼痛和红肿等不适症状,但是经过消炎处理之后,一周后这些症状完全可以消失。

2、对牙根的影响

牙齿矫正的时候牙根表面也会发生着吸收和增生等现象,牙齿矫正之后,牙根会凭着自身修复能力而恢复正常,但是在治疗过程当中,如果用力过猛或者操作不当,就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

3、对牙槽骨高度的影响

做过牙齿矫正的人就知道,牙槽骨高度会有少量降低的现象,因为带矫正器会影响口腔的清洁卫生工作,那么就会增加患牙龈炎的几率,所以对牙槽骨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在牙齿矫正之后,如果牙槽骨不会再继续发生吸收,口腔卫生保持比较好的话,那么牙槽骨就会逐渐的恢复正常。

4、牙齿变松动

在正常的情况下,每颗牙齿都有一定的生理动度,以便能够缓冲咀嚼压力,就可以防止牙齿受到意外创伤。在做牙齿矫正过程当中,牙齿松动度会增加,这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牙齿移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为牙齿是需要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面的,否则牙齿就容易出现松动的现象。所以在临床上如果发现牙齿松动比较大,就应该暂停加力,应该让牙齿恢复一段时间之后再继续加力。

温馨提示

牙齿矫正是有利也有弊,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要想取得最佳的牙齿矫正效果,首先应该选择专业的大型牙科医院,而且应该选择专科医生进行牙齿矫正,这样才能够有安全保障,就能够尽量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牙齿矫正也会有危害?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

我们都想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看起来会变得更加美观自然,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在生活当中就能够露出美丽的笑容。但是在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详细>>

牙齿矫正对牙齿有没有危害

近日,市民张先生打进健康热线,询问牙齿矫正是否对牙齿有危害的问题。就此,我们特别咨询了位于南浦路的温州中新口腔医院的正畸科医生解天霞。……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