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烤瓷牙有哪些适应症? 制作方法和步骤有哪些?

2018-05-15 08:38:25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口腔卫生如果保持不良好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各种口腔和牙齿疾病,比如一些龋病、牙周病甚至肿瘤等疾病都有可能造成牙的缺损和缺失,会引起咀嚼、语言等功能障碍,还会影响到人的美观,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现在可以通过烤瓷牙的方式做一些牙齿的固定修复,这样可以保证患者的身心健康。

哪种情况下适合烤瓷牙?

1、牙列缺损。牙列缺损指的是一个人的上颌或者是下颌牙列内部分牙的缺失,主要原因是由于牙齿被磕磕碰碰导致的,而通过固定修复体,也就是一种固定的义齿,就可以一定程度上修复牙列缺失了。

2、牙列缺失。牙列缺失比牙列缺损更为严重,它是指一个人的上颌或下颌或者是上下颌全部的牙齿都缺失了,很有可能是由于肿瘤或者是龋病过于严重而导致,通过烤瓷牙可以解决问题了。

3、牙体缺损。牙体的缺损指的是牙齿的牙本质受到外伤感染或者是细菌侵蚀,而引起牙本质的缺失,这种可以通过烤瓷牙做到修复的效果。

烤瓷牙的制作方法和步骤有哪些?

1、烤瓷冠的设计。因为烤瓷冠的咬合面以及冠边缘的设计,是保证烤瓷修复的质量和成败的关键步骤,所以医生应该根据患者牙齿位置、口腔的条件,结合相应原理来保证全冠美观和功能结合的要求进行设计。

2、牙体预备。牙体预备是实现设计制作烤瓷全冠的基础,因为预备中需要修复设计中要求的材料、咬合和美观所必要的间隙。

3、技工制作。前面的预备工作做好以后,就开始制作烤瓷冠了,而通过内冠的铸造和磁层成型的烧结,基本上可以完成一个良好的烤瓷冠。

4、试戴及粘固。既然烤瓷牙已经基本成型,戴牙的时候先去除掉临时冠,清洁牙体的表面就可以戴入全冠,并且试着整理接触面的紧密度和边缘的适合性,最后在加上粘合剂,清洁消毒后基本上烤瓷牙就做好了。

相信通过以上的文章,应该了解到烤瓷牙其实就是一种固定的义齿,而且这种牙主要是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需求做的个性化牙齿,所以比较符合审美,而牙齿的功能也不会有任何的影响,所以是现在很多有牙列缺损缺失的人之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方法 烤瓷牙适应症 烤瓷牙

烤瓷牙的不适应症有哪些呢?

牙齿缺失数目较多,前牙连续缺失超过4个,后牙连续缺失超过2个。详细>>

烤瓷牙的适应症都有哪些呢

目前,很多人选择烤瓷牙进行牙齿的修复,且也拥有了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却不知道烤瓷牙的适应症是有一定的限制性的,那么烤瓷牙的适应症都有……详细>>

关于烤瓷牙有哪些制作方法

最后,等待几天后烤瓷牙加工出来后,你过去牙医会卸下你的塑料牙套,给你换上大方美观的烤瓷牙套。放心去做吧,效果做出来很好的。换牙套的过程一……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烤瓷牙有哪些特点呢? 哪些人适合做烤瓷牙?

我们大家都知道,牙齿对于我们一个人有相当大的作用,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品尝食物,对于呼吸的辅助也有一定的作用呢,一旦我们一个人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