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缺失会造成哪些危害? 赶快采取措施补救!

2018-05-18 08:52:51      

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牙齿掉落。比如说,年龄逐渐增大,牙龈不健康,甚至由于外力也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有些人在牙齿脱落,牙龈表面的伤口愈合之后,就对它置之不理。这样的行为会对我们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牙齿缺失有哪些危害呢?

1、增加其他牙齿磨损度

如果放任牙齿脱落而对他置之不理的话,就会使牙龈直接暴露在口腔中。我们在咀嚼的时候,经常会有食物触碰到这个位置,会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因此,在咀嚼的时候就会下意识避免这个位置,选择用另一侧来咀嚼。长此以往就会使另外一面的牙齿承担更大的压力,增加更大的磨损度。这样就会导致另外一边的牙齿牙釉质大量磨损,可能会导致里面的牙本质和牙神经暴露在外面,很容易产生牙齿敏感,甚至产生牙齿断裂的情况。

2、影响饮食

如果一侧的牙齿脱落,我们会选择另外一面牙齿咀嚼,可是如果另外一个牙齿也出现问题怎么办呢?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咀嚼能力,就是日常所说的牙口不好,咬不动东西。这样就会影响到饮食,很多比较坚硬的食物就不能吃了。甚至有些老人完全不了主食,只能依靠喝粥和流体食物来生存。这样就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可能会产生营养不良的现象。

3、口齿不清

我们说话的时候,并不单单要活动嘴唇,舌头和声带,牙齿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声带发出的声音一定要经过口腔加工才能转换为语音,被我们识别。有一部分声音必须要气流在口腔中循环流动,才可以发出的声音。如果口腔中出现了缺口的现象,就会使这些气流在口腔无法流动,会顺着口腔的缺口散发出去,因此很多声音就无法成功的发出,比如说常见的唇齿音。这就会导致我们产生说话口齿不清的现象。

4、影响颜值

牙齿不单单为我们起到咀嚼的作用,也为面部也起着支撑的作用。如果放任牙齿掉落,长此以往会产生部分面部变短。还可能产生嘴唇和脸颊塌陷,皱纹加深,口角下垂的现象,会对颜值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放任掉牙会给我们带来的四大危害!有些危害会直接体现到身体上,可是有一些危害是隐性的,等它积聚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大家还是赶快提高警惕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失的害处 牙齿缺失的危害 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有五个危害 牙齿缺失怎么办

拥有一嘴漂亮的牙齿,使得自己形象更好。而牙齿缺失不仅难看,而且也有危害。那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年龄增长致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怎么办

牙齿是一个人的门面,如果不小心牙齿掉了几颗,看起来特别难看,不仅自己难受,也会给人留下笑柄。牙齿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详细>>

牙齿缺失的三大因素 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

拥有一嘴漂亮的牙齿,使得自己形象更好。而牙齿缺失不仅难看,而且也有危害。那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牙周病易致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的几大危害性

牙齿是一个人的门面,如果不小心牙齿掉了几颗,看起来特别难看,不仅自己难受,也会给人留下笑柄。牙齿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详细>>

造成牙齿缺失的原因有哪些?这些人群更容易缺失牙齿

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不仅能咀嚼食物、帮助发音,还能影响到面容的美观。所以,一个人若出现了牙齿缺失,对其日常生活会产生较大影响。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