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自行安装假牙有哪些伤害?应该怎样正规安置假牙?

2018-05-17 08:07:30      

现在电子商务行业非常发达,我们可以在网络上买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去医院安装假牙是非常昂贵的。因此,很多人就会选择在网上买一些自行安装假牙的工具,这些工具可以自己动手调和原材料制作假牙,还可以自己安置到口腔上,不但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大量的费用。可是近日却有很多人由于使用这种工具,使口腔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自行安装假牙可能会产生哪些伤害?

1、烫伤

在制作假牙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到石膏,而石膏在凝固的过程中会吸水放热。这样就会导致石膏放出的热量在没有口水保护的前提下,直接作用到我们的牙齿和粘膜上,可能会使我们产生非常严重的烫伤。

2、伤害牙龈和牙齿

如果对自我安置的假牙不是十分满意,或是感觉不舒适,就必须要将它取下来。在拔出石膏的时候,必须使用蛮力才能将这些坚硬的物质生拉硬拽下来。这可能会伤害到牙龈,甚至可能使其他的牙齿连带着拔下来。

3、肌肉痉挛

自行安置假牙必须一个晚上都张大嘴不能闭合。在这个过程中,不但可能会分泌很多口水,导致夜不能寐。口腔周围的肌肉也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样会产生肌肉抽搐的现象,甚至可能会产生抽筋和痉挛的现象。而由于口腔中存在着假牙的模具,只能硬撑过疼痛,不能采取按摩的方式来缓解。

怎样正规安装假牙?

1、力学设计

安置假牙并不是缺少几颗牙,就安装几颗。为了使假牙可以和本身的牙齿协调的工作,必须要从力学角度上进行非常科学严谨的设计。医生会仔细的检查口腔和牙齿状况,使一些比较相对强壮的牙齿多承担一些力道,这样既可以保护其余的真牙,也可以减少假牙的磨损,延长假牙的使用寿命。

2、加工调试

所安装的假牙并不是医生自己制作的,医生会在口腔中采取到准确的模具之后,委托给专业的假牙加工厂来进行。即便是专业工厂做出的假牙,也未必和预期的完美契合。这个时候必须要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检查和调节,才可以正常使用。我们也必须及时去医院复诊,这样才可以防止由于假牙不合适,对口腔和牙龈产生损伤。

温馨提示

你看,我们在正规安装假牙的时候,不但涉及到很多科学知识,还需要经过大量的调试才可以取到最合格的效果。我们在网上廉价购买的假牙制作工具,怎么可能达到一样的效果呢?大家还是及时去医院就医比较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哪些习惯会伤害假牙?假牙应该怎样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老化,甚至会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得不佩戴假牙,否则是无法完成正常的咀嚼。相对于我们天然生长……详细>>

劣质假牙有哪些危害? 劣质假牙有哪些问题?

很多人为了图便宜,会选择在市场上或是一些没有正规牌照的口腔医院中镶嵌假牙。这样镶嵌的假牙虽然价格低廉,不过绝大多数都是劣质的假牙,很可能……详细>>

假牙应该如何保护好 假牙使用七至八年需重配

我们都知道牙齿一旦出现问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也会导致我们说正常的发音,但是安装假牙之后有很多人总是特别不注意,其实我们每个安装假牙……详细>>

医生提示装假牙后多吃果蔬

很多老人装上假牙后,在最初的使用时期里,常会觉得口腔非常不舒适,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牙龈疼痛,有的患者甚至长时间都会有这种感觉。出现这种情况……详细>>

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戴假牙要注意什么?

牙好才能充分的咀嚼食物,帮助身体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提高了其利用率。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并且脱落,老年人要选择合适的假牙来恢复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