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孕妇牙疼必须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怎样处理?

2018-05-10 08:00:07      

绝大多数人的口腔中都存在着多多少少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不幸在怀孕期间爆发了一些口腔问题,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牙痛现象。怀孕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处于一种非常虚弱的状态,因此孕妇牙疼不能盲目处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孕妇牙疼必须要多加小心?

1、药物作用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药物使用必须有严格的要求与规定。因此,很多可以医治牙疼的药物,孕妇都不能使用。怀孕的前三个月里面,药物对胎儿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还很容易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的现象。这样不但对胎儿不利,也会给医生对口腔进行的操作带来很多的麻烦。

2、手术对身体不利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体型会出现特殊的变化。牙科医院的手术椅正常人躺上去是不会有什么不适感的,可是长时间使用这样的椅子会给孕妇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很多治疗的手术时间都很长,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孕妇的健康。

孕妇牙疼应该怎样处理?

1、牙齿过敏引起的疼痛

如果疼痛是过敏引起的,那么必须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加小心。孕妇应该尽量避免吃刺激牙齿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牙痛的概率。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健康,即便会引起恶心呕吐的现象,也必须要及时做好口腔和牙齿的清洁工作。在选择牙膏时,要尽量选择抗过敏的牙膏。

2、由于蛀牙引起的牙痛

如果牙痛是由于蛀牙引起,一般来说医生都会选择补牙的方式来治疗蛀牙。在补牙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在怀孕的前后三个月进行。如果牙疼的现象正好处于前后三个月,那么医生可以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选择缓解病情,或者是临时止痛的方式延迟治疗。等到怀孕中期或是生下宝宝以后,再着手进行治疗。

3、智齿引起的牙痛

由于智齿在我们的口腔中出现的非常晚,因此绝大多数智齿都会产生长歪或者逆向生长的现象。由于智齿引起的牙痛现象非常的频繁,如果正好在怀孕期间智齿导致牙痛,医生一般都会选择保守的治疗。只会给孕妇做一些冲洗,止疼的处理,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疼痛,缓解症状。孕期拔牙是有风险的,孕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可固执己见。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牙疼的症状,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如果再由于牙痛而引起了心情变化,可能会导致产生抑郁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妇牙疼应该怎么办?

孕妇蛀牙牙疼怎么办?对于这种问题,相信不少的准妈妈们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孕妇来说,不能够随便的用药,因此,对于这种疼痛问题会更加的严重……详细>>

孕妇容易牙疼是何因素 有什么止疼的方法

孕妇的健康关系着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当孕妇牙疼时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止痛又不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呢?不过呢,还是先要看看孕妇牙疼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孕妇牙疼应该怎么办

以这三个可能最大,其他暂时不说了,总的原则是,马上到正规的医院看,不要再耽误了,另外不要自己吃药或涂药。 另外补充一点,由于孕妇身体内的……详细>>

牙疼应该要怎么处理呢

孕妇牙疼怎么办?准妈妈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疾病,而现在却出现牙疼症状,这是由于胎儿导致的吗?其实并非如此哦,准妈妈牙疼和胎儿是毫无关系的。……详细>>

孕妇牙疼怎么办?

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