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口腔黏膜会有哪些常见疾病? 要如何预防呢?

2018-05-07 08:50:36      

相信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听过病从口入这样一个道理,而病从口入不仅仅可以入一些慢性疾病,也可能导致一些传染病的发作,更有甚者,口腔黏膜疾病也是因为这些原因所导致,所以一定要知道相应的口腔常见疾病,并且得知道如何预防。

口腔黏膜会有哪些常见疾病?

1、口腔单纯性疱疹。口腔单纯性疱疹可能是由于感染所导致,而且这个疾病往往会引起剧烈的疼痛,会让患者觉得非常的不适,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正常饮食,而这个疾病可以通过服用阿昔洛韦来治疗。

2、口腔念珠菌病。口腔的念珠菌病是最为常见的口腔真菌感染,因为这个疾病是由于真菌感染所导致,而本身白色念珠菌就容易在酸性的条件下生长,所以只要这个时候创立一个碱性的环境,比如用小苏打溶液漱口就可以加以治疗了。

3、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复发性阿弗他溃疡是最为常见的口腔黏膜病,它主要的表现为口腔的红肿、黄变、凹陷以及剧烈疼痛,这是由于这个疾病本身可能会引起,非常剧烈的疼痛,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而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主要是以消炎、止痛和防止继发感染为主。

如何预防口腔黏膜病呢?

1、正确的刷牙方法。想要预防口腔黏膜的疾病就一定要保护好口腔的卫生,而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让口腔保持干净卫生,通过竖刷法的方式也是最为理想的刷牙方式。

2、洁牙剂。因为洁牙剂可以加强刷牙的摩擦洁净作用,所以通过洁牙剂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持口腔的干净卫生,而且一些洁牙剂,比如含氟的牙膏还含有防龋的功能。

3、牙龈按摩。适当的按摩牙龈可以使上皮增厚,并且使角化增强,还能加强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改善营养及氧的供给,有利于组织的代谢和恢复,增进牙龈组织的健康,对于预防口腔黏膜疾病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虽然口腔黏膜可能会发生很多样的疾病,但其实只要我们保持了口腔的基本卫生,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这些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并且以正确的刷牙方式去刷才行,而定期去洗牙也对于牙齿的洁净有非常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常见的口腔黏膜疾病有哪些?应警惕这3种!

口腔黏膜疾病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内分泌功能失调、自身免疫功能异常等,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不妨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口……详细>>

春季是口腔黏膜疾病高发期?积极防治这2种!

口腔黏膜娇嫩,易受到损伤,尤其是吃太烫的食物、偏爱于麻辣类、吸烟酗酒、滥用药物,从而诱发口腔黏膜疾病啊,如口角炎和口腔溃疡等。口腔黏膜疾……详细>>

这4种口腔黏膜疾病冬季高发 告诉你原因!

冬季气温较低,气候较为干燥,在这个时候若不注意各种疾病就会相继而来,其中也包括口腔黏膜疾病。口腔黏膜疾病一旦发生,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详细>>

盘点冬季好发的3种口腔黏膜疾病?教你如何应对!

北方冬季格外寒冷又干燥,不仅影响皮肤健康,而且损害口腔黏膜。本身口腔黏膜娇嫩,再加上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口腔卫生不良等易诱发口腔黏膜病变,……详细>>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该怎么预防?

好多人都不了解口腔黏膜病,其实口腔粘膜病最近几年来的发病率真的是越来越高,像口腔溃疡,牙周炎,龋齿等,都是属于口腔粘膜病,那想尽快的治愈……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